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瑪娃浪襲 台11線邊坡滑落50米

台11線56.7公里處、靠近港口村的道路邊坡連同護欄約50公尺,遭大浪侵蝕滑落岸際。圖/豐濱鄉公所提供
台11線56.7公里處、靠近港口村的道路邊坡連同護欄約50公尺,遭大浪侵蝕滑落岸際。圖/豐濱鄉公所提供

@@@瑪娃颱風@@@逐漸靠近東海岸,其中台11線56公里處,疑似被大浪拍打、侵蝕導致約50公尺的邊坡滑落,離路面不到3公尺,險象環生。豐濱鄉公所緊急派員到現場拉起布條,並通報公路單位處理。公路總局已調動塊狀護欄放置災害路段,提醒用路人注意。

公路總局四工處花蓮工務段長陳麗華表示,該處邊坡滑落是被長浪影響,現在已經用護欄阻隔,也有警方放三角錐管制警戒,後續視天候狀況再加以整修。

由於台11線離海岸很近,難保部分路段被海浪拍打侵蝕,進而造成行車危險,陳麗華呼籲用路人,颱風影響期間,盡量少行駛台11線,可多利用台9線當作替代道路。若不得已經過現場路段,請小心慢行避免發生危險。

另外,台11線8.6公里壽豐鄉鹽寮大坑路段,因為長年受到海浪侵蝕,造成路基、海堤淘刷等災害。花蓮工務段搶修團隊以高壓灌漿方式將淘空海堤基礎填滿,已完成基礎及牆身補強,並持續測量監測作業掌握現況。

至於台11線61至63公里(人定勝天臨海路段)因為颱風可能形成6公尺以上海浪,為防止該區段海岸長浪衝擊行車安全,花蓮工務段與運研所港灣研究中心、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合作,建立自動化影像判識溯升、越波系統,提供浪襲預警觀測資料供防災應變;必要時也將派員到該路段監看長浪,不排除實施機動警戒或暫時封閉管制通行。

瑪娃颱風 颱風

延伸閱讀

颱風瑪娃緩慢北移 慎防北部風浪轉強

瑪娃颱風來襲 台東縣蘭嶼、綠島明天停班停課

瑪娃颱風逼近 野柳地質公園即時監控風浪

瑪娃颱風來襲 蘭嶼綠島31日停班停課

相關新聞

中颱瑪娃最快今晚解除海警 氣象局揭2大關鍵因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上午指出,今天迎風面的東北部、東部、北部地區,降雨狀況持續;北部地區降雨範圍從原本只有台北、桃園,...

掃到颱風尾 樹倒砸中路過汽車

瑪娃颱風為台灣帶來雨量,中北部多座水庫有明顯進帳,但連日的風雨中,也發生多起路樹倒伏意外,損傷車輛。專家指出,極端天氣的...

瑪娃轉輕颱直撲沖繩 吳德榮:外圍環流持續影響 慎防大雨長浪

瑪娃颱風已於今天凌晨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心位置在琉球西南方38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

比散步還慢!瑪娃北上最慢時速3公里 同軒嵐諾、梅花列龜速颱風

中颱瑪娃在台灣東方海面持續緩慢北移,昨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一度時速僅3至4公里,今天上午才逐漸加速;與去年的颱風軒嵐諾...

防瑪娃強降雨 桃市府水務局開設三級中心 APP掌握水情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今天下午表示,瑪娃颱風雖然北轉朝琉球方向前進,但下午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對桃園發布豪雨特報,水務...

中颱瑪娃解除海警 明北部山區仍有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30日0時至31日17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包括宜蘭縣翠峰湖3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