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瑪娃今風雨明顯 蘭嶼、綠島停班停課

龜山島沿海掀起濤天巨浪,吞沒了登島碼頭,繼續封島3天。圖/東北角風管處供
龜山島沿海掀起濤天巨浪,吞沒了登島碼頭,繼續封島3天。圖/東北角風管處供

中颱瑪娃持續緩慢移動中,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風雨明顯,東北部、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北部、東部、南部則有局部或短暫陣雨,蘭嶼綠島因颱風逼近,預估今天仍有11級至12級強陣風,最快今深夜至明天清晨解除海上警報。

台東縣府宣布,蘭嶼、綠島今天停班停課

受颱風影響,台東縣蘭嶼鄉昨出現13級最大陣風,下午1點起全島停班停課,島上一處迷你豬養殖場鐵皮屋頂被強風掀翻;台東林區管理處宣布10條國家步道及6條林道即日起封閉;宜蘭龜山島繼續封島3天,台東往返綠島、蘭嶼及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航線今明兩天停航,5家屏東東港往返小琉球航班業者也宣布明天停航。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預估明天下半天後颱風逐漸遠離,北部、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北部山區仍有局部大雨,花蓮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是零星短暫陣雨。

颱風影響交通,交通部民航局指出,截至昨晚6時,國內航班取消27架次,國際暨兩岸航線未受影響。航港局表示,今預估共有10航線、34航次停航,預計今天上午11時公告。公路總局今不排除對台2線、台7、台7甲、台9等重點路段進行預警封閉,呼籲用路人密切注意公路災情暨預警訊息。

颱風逼近,台東縣府昨公告劃定部分海岸、漁港為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區域,違者可罰5萬元至25萬元,台東沿海昨已出現5、6公尺高的長浪,蘭嶼更有7公尺高巨浪,海巡人員也勸離沿海觀浪、遊憩的民眾。因東部有強風及後續山區恐會降雨,台東林管處昨公告嘉明湖、向陽森林等10條國家步道,及霧鹿、延平、紅石、錦屏、知本及利嘉6條林道都暫時封閉,暫勿上山。

航港局公告今明兩天台東往返綠島、蘭嶼及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的航線全部停航;往返屏東東港和小琉球航班的5家業者,昨也宣布明天因海象差全面停航,6月2日視海況另行公告。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各遊憩沙灘原本插滿傘、遊客如織,昨天也難得空蕩蕩。

東北角也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宜蘭龜山島周邊沿海掀起4公尺高以上長浪,考量安全,繼續封島3天。

海巡署昨依法封閉海岸,原本人聲鼎沸的墾丁各遊憩沙灘,出現難得空蕩蕩的景象。記者潘欣中/攝影
海巡署昨依法封閉海岸,原本人聲鼎沸的墾丁各遊憩沙灘,出現難得空蕩蕩的景象。記者潘欣中/攝影

停班停課 瑪娃颱風 綠島 蘭嶼

延伸閱讀

瑪娃颱風逼近 野柳地質公園即時監控風浪

瑪娃颱風來襲 蘭嶼綠島31日停班停課

颱風瑪娃龜速往北前進 今晚到31日最接近台灣

受瑪娃颱風影響 台東蘭嶼、綠島鄉明日停班停課

相關新聞

中颱瑪娃最快今晚解除海警 氣象局揭2大關鍵因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上午指出,今天迎風面的東北部、東部、北部地區,降雨狀況持續;北部地區降雨範圍從原本只有台北、桃園,...

掃到颱風尾 樹倒砸中路過汽車

瑪娃颱風為台灣帶來雨量,中北部多座水庫有明顯進帳,但連日的風雨中,也發生多起路樹倒伏意外,損傷車輛。專家指出,極端天氣的...

瑪娃轉輕颱直撲沖繩 吳德榮:外圍環流持續影響 慎防大雨長浪

瑪娃颱風已於今天凌晨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心位置在琉球西南方38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

比散步還慢!瑪娃北上最慢時速3公里 同軒嵐諾、梅花列龜速颱風

中颱瑪娃在台灣東方海面持續緩慢北移,昨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一度時速僅3至4公里,今天上午才逐漸加速;與去年的颱風軒嵐諾...

防瑪娃強降雨 桃市府水務局開設三級中心 APP掌握水情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今天下午表示,瑪娃颱風雖然北轉朝琉球方向前進,但下午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對桃園發布豪雨特報,水務...

中颱瑪娃解除海警 明北部山區仍有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30日0時至31日17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包括宜蘭縣翠峰湖3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