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晚現身中央黨部,接受廉政會約詢。記者季相儒/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晚現身中央黨部,接受廉政會約詢。記者季相儒/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論。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表示,此案待檢警進一步調查,若陳確有涉入吸金、詐騙案,還會繼續處理;另針對陳無償使用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的房屋和車子,予以警告制止,藉此告訴所有從政黨員特別注意。

邱駿彥表示,有關陳歐珀被指控涉入詐騙、吸金的案子,廉政委員會決定立案處理,經過約詢陳歐珀還有身邊的一位相關人士陳政坤。據了解,陳政坤在im.B涉嫌詐騙案中扮演重要角色,但與陳歐珀的關係,還待進一步釐清。

廉政會認為,陳歐珀到底有沒有涉入吸金、詐騙集團的案子,還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但針對陳歐珀無償使用曾國緯的房屋和車輛這件事情,認定他已經違反廉政相關規範,先予以警告處分;如果在吸金、詐騙的案子被發現的確有此情形,廉政會還會繼續處理。

邱駿彥指出,到底陳歐珀有沒有涉入吸金、詐騙集團這個案子,廉政會從陳歐珀的說明,以及陳的友人說明,要去抽絲剝繭,判斷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情形,因此昨天開會兩小時多;另外,委員們討論很久的一個重點是,作為民進黨從政黨員,廉政行為是第一個要被要求的,不應該無償地去使用別人的東西。

廉政委員會的委員們認為,關於這點要予以警告、制止,同時也告訴所有民進黨的從政黨員,以後要特別注意這一點;雖然警告不像學校「三個警告就要記一個過」,但更重要的是藉此告訴其他從政黨員,不要以為事小而為之,就無償使用別人的東西,「這樣不好」。

邱駿彥強調,廉政委員會並不是「只給予警告處分」,絕對不是,對於陳歐珀有沒有涉入吸金、詐騙,只要將來有一點點被查到的話,就會嚴格處理,但還要繼續調查。

邱駿彥表示,對於陳歐珀有沒有涉入吸金、詐騙,現在廉政會沒有辦法釐清;其他部分,包括不能無償使用別人東西,要表達希望民進黨從政黨員不要這樣做的清楚態度。

吸金 曾耀鋒 詐騙集團 陳歐珀

延伸閱讀

影/陳歐珀無償用im.B詐騙主嫌房屋汽車 民進黨廉政會決議警告處分

民進黨廉政會:先給陳歐珀警告 若涉詐騙還會處理

影/民進黨今晚開廉政會 陳歐珀強調:當然有信心

【重磅快評】柯建銘說見縫插針 賴清德還能繼續沉默?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綠營指與詐騙主嫌合照 侯友宜轟賴清徳「零信賴」:拜託快查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退選,民進黨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有多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