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重大發現 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見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借貸媒合平台被控吸金25億元,實際負責人曾國緯已遭收押禁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m.B借貸媒合平台被控吸金25億元,實際負責人曾國緯已遭收押禁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握資料,曾國緯與鄭文燦之間不僅有聯繫方式,警政署今年初發布高階警政人事異動名單後,曾國緯還請託鄭文燦幫忙「提拔」一名三線二星的好友,顯示兩人之間不像鄭文燦所說的「沒有關係」。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辦公室表示,鄭文燦已多次對外說明,其與曾國緯並無往來,有心人士卻一再編造故事,相關指控根本毫無根據。若再有這種無中生有的抹黑,將不排除提告。

據調查,曾國緯(本名曾耀鋒)女友張淑芬創辦的「豐沛國際」,今年初舉辦盛大春酒,曾國緯在此之前,親自邀請鄭文燦出席,當時正逢警政署發布高階警官人事,調升名單包括一名剛調升三線二星的副局長,曾國緯還順勢請託鄭文燦說,「這我好兄弟,提拔一下」;鄭文燦回覆,「某某副局長,我先記起來」。

據了解,曾國緯為讓鄭文燦確信這名三線二星警官是自己人,還傳送一張該警官與生技公司董座的合照給鄭文燦,意圖強化該警官重要性;對照鄭文燦先前表示,完全沒與im.B互動或往來,禁得起考驗,明顯與曾國緯私下請託「關照」高階警官有出入。

專案小組發現,身為通緝犯的曾國緯警政關係極佳,人脈從三線一至三線四都有,他不僅曾和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餐敘,也與捲入「八八會館」遭記過請辭的警大前校長陳檡文合影,im.B事件爆發前不久,還找來掌管警察風紀的高階督察長餐會。

此外,曾國緯觸角也滲入司法圈,他兩年前邀約現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周士榆餐敘,地點是台北市高檔日本料理「旬採鮨処」,餐廳主打無固定菜單的壽司套餐,九成以上食材來自日本築地,價格不菲,曾獲米其林指南的餐盤推薦。周士榆是司法官卅九期,過去偵辦扁家貪汙等重大弊案,有「明星檢察長」稱號。周士榆至截稿前無回應。

針對曾國緯與檢警調錯綜複雜的關係,檢察總長邢泰釗對專案小組下達兩項指示,一是全力追贓,防止被告脫產,二是若發現公務員涉及不法,統統依法送辦,高檢署目前已展開行政調查。

im.B 周士榆 曾國緯 曾耀鋒 鄭文燦

延伸閱讀

災後重建到前瞻建設 蔡總統肯定土木技師關鍵角色

創新經濟發展 鄭文燦:去中化是目前很大的改變

任賴清德副手?鄭麗君:目前沒有參與選舉的想法

政院核定警務加給提升15% 鄭文燦:具體行動支持警察

相關新聞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im.B主嫌在豪宅招待台鐵高層 王國材:已請政風調查

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說,im.B吸金案主嫌曾國緯2020年夏天曾在宜蘭豪宅,招待台鐵高層包括前局長張政源、副局長朱來...

影/成立打詐辦公室卻深陷im.B風暴? 鄭文燦回應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今天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疑似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

涉im.B詐騙案 前政院顧問陳振坤3萬元交保

北檢偵辦im.B詐騙案昨天拘提與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過從甚密的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6人。檢察官複訊後,今晨諭令陳...

助im.B脫產?政院前顧問陳振坤遭拘提

im.B詐騙吸金廿五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今年四月透過行政院前政務顧問陳振坤低價賣掉房產,另將大批酒品存放在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