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要因為惡小而為之,民進黨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記者曾吉松/攝影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要因為惡小而為之,民進黨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記者曾吉松/攝影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怎麼變,民進黨理想都不能變,不要因為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政治風氣不能夠敗壞,有權力的人要能夠以身作則、守住底線,價值才不會崩壞,民進黨要立下最高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

國民黨智庫研擬二○二四總統大選主軸,建議恢復特偵組,獨立偵查重大貪腐案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表示,這一段時間,大家可以看到黑道氾濫、詐騙猖獗、政治跟黑金的掛鉤,這些不是我們面臨最重要的挑戰嗎?全力壓制國內人民最痛恨的治安相關議題,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事情,「先安內、再攘外」,讓人民能夠在這塊土地生活安定,「這就是我們的本分」。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出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提名儀式。他表示,全力壓制國內人民最痛恨的治安相關議題,是他應該要做的事。記者陳正興/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出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提名儀式。他表示,全力壓制國內人民最痛恨的治安相關議題,是他應該要做的事。記者陳正興/攝影

對於賴清德宣稱「堅持改革黑金,要用最高標準回應社會」,在野黨多表質疑。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張其祿回應,那就請拿出具體作為讓人民「信賴」,不要只是說說,喊喊口號而已;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涉im.B詐騙集團案,民進黨既已送交廉政會調查,就應具體給出時程,不要又拖過選舉,等選舉後才公布,否則如何讓人民「信賴」?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賴清德如真有打擊黑金的抱負,應該立即把台南八十八槍案、光電產業爭議以及im.B詐騙案做個交代,並解釋為何行政官員也參與和詐騙主嫌的餐敘?

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在野黨因為選舉,質疑他擔任民進黨主席,會縱容黑金、黑道,他要很清楚和社會報告,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民進黨的自我要求,也不會一刻放鬆,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期待會比對其他政黨更高,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他也拜託立法院黨團,在本會期最後一周,全力支持行政院提出包含公職人員選罷法(擴大排黑)在內的各項法案,讓國家運作更穩定、社會更進步,標準更一致。

賴清德指出,責任是個重要面向,民進黨是台灣民主運動的產物,先有民主運動才有之後的民主進步黨,成立卅幾年來,台灣社會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才有機會從反對黨變執政黨,一定要深刻了解到,人民不是給了一張空白支票,無條件授權,民眾是要看民進黨的表現,才決定是不是願意給下次機會。他說,兩個月前,民進黨連續三周召開會議,通過改革三支箭,這就是一個開始。

侯友宜 張其祿 李貴敏 民進黨 特偵組 詐騙集團 賴清德 陳歐珀 陳琬惠 黑道

延伸閱讀

賴清德稱最高標回應社會期待 立委:高空言論模糊焦點

賴清德稱堅持改革黑金回應社會 時力:排黑不要打假球

賴清德說堅持改革黑金 民眾黨立委:不要只是喊口號

賴清德宣示最高標準處理黑金議題 李貴敏:不抱希望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綠營指與詐騙主嫌合照 侯友宜轟賴清徳「零信賴」:拜託快查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退選,民進黨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有多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