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1平鎮段聯結車撞上掉落車道貨櫃 司機卡車內命危送醫搶救不治

王鴻薇:詐團編織「綠色蜘蛛網」 請君入甕

立法委員王鴻薇(圖)昨痛批im.B詐騙案主嫌與綠營編織「綠色蜘蛛網」,等著投資人入甕。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法委員王鴻薇(圖)昨痛批im.B詐騙案主嫌與綠營編織「綠色蜘蛛網」,等著投資人入甕。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日捲入「im.B詐騙案」,被指與主嫌曾國緯關係密切,民進黨政要如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也遭揭露,二○二○年與曾男同桌餐敘。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表示,民進黨及其高層應交代為何餐會有通緝犯?她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不光吃飯,還推銷詐騙集團產品,詐騙集團是不是織了「綠色蜘蛛網」等著投資人「入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說,從組織犯罪、暴力到詐騙已經形成一個共生體,是人民最痛很的事情,「如果政治人物,使用詐騙集團的車子跟房子,這樣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嗎?民進黨不用檢討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倘若有任何不法或涉及違法之情事,黨會按照法律及黨內規定處理,也呼籲檢調積極偵辦此案,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媒體追問侯友宜,詐騙集團曾跟時任警政署長陳家欽及蘇嘉全同桌吃飯。侯說,反詐騙是全民大家的共識,對詐騙集團絕對不手軟;從源頭管理好才是重點,「政府不多用點心主導,案件還是會發生」。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昨批評,民進黨執政陸續成立「打詐中心、打詐國家隊與打詐辦公室」,但越打詐騙越多,國人這七年遭詐騙總金額約二八八億元,是否因為民進黨內有人收受好處、專門包庇不法,上樑不正下樑歪,才讓政府更無力打詐?

林思銘表示,現在每四件刑案就有一件是詐騙案,從電話、求職、網路投資到im.B網路借貸平台等,蔡政府根本無力解決詐騙問題,去年一年在案的共二萬九八○二件詐騙案,平均每個月有二五○○件詐騙。現爆出民進黨高官、民意代表與詐團餐敘,使民眾誤認詐騙集團是合法,難道不是民進黨高官、民代包庇所造成?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指出,被詐騙集團騙走血汗錢的基層民眾痛苦掙扎,民進黨高層卻與詐騙集團把酒言歡。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琤婷質疑,宜蘭堂堂民主聖地被民進黨變成詐騙天堂,陳歐珀長期接受詐騙集團供養,卻喊出為捍衛清白要退選,對比前幾日的理直氣壯態度,不就應該要選到底?陳歐珀宣稱退選護清白,賴清德敢不敢為陳的清白背書?

桃園市議員凌濤也質疑,近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任桃園市長時縱容詐騙集團,包括在青埔的求職詐騙、在八德縱容郭哲敏詐騙集團炒農地;這次im.B詐騙案的六家關係企業,更是涉及桃園。

侯友宜 凌濤 國民黨 民進黨 王鴻薇 蘇嘉全 詐騙集團 陳歐珀 黃偉哲 黃琤婷

延伸閱讀

藍質疑陳歐珀退選止血 綠:勿政治炒作

黃國昌再爆陳歐珀續說謊 友人早告誡別與im.B主嫌走太近

影/水上運動熱季面臨卻缺救生員 王鴻薇批體育署怠惰

影/im.B詐團案越滾越大 王鴻薇:有如綠色蜘蛛網

相關新聞

im.B案延燒 賴清德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民代、官員與詐團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管社會型態...

民進黨廉政會:先警告陳歐珀 若涉詐再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日前已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晚開會並約詢當事人,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作出結...

王鴻薇:詐團編織「綠色蜘蛛網」 請君入甕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日捲入「im.B詐騙案」,被指與主嫌曾國緯關係密切,民進黨政要如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也遭揭露,二○二○...

藍轟涉im.B還喊打詐 鄭文燦要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宣示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於卅一日揭牌運作,但國民黨質疑副院長鄭文燦與詐騙集團有千絲萬縷關係,七年來詐騙案不...

im.B案主嫌請託鄭文燦 提拔警界友人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但鄭文燦澄清兩人並無往來,不過根據專案小組掌...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案主嫌關係複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出,陳歐珀2020年辦宜蘭考察團,有官員和im.B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