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萬罷侯社團遭「暫停使用」...社員另起爐灶發起快閃 新北市府回應了

8.4萬罷免侯友宜社團目前暫停使用,引發議論。圖/翻攝臉書
8.4萬罷免侯友宜社團目前暫停使用,引發議論。圖/翻攝臉書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一夕暴增,至今已有8.4萬人,但因缺乏公眾人物出面,社團目前只做線上民調,引發網友不滿,昨天該社團更被管理者「暫時使用」,留言功能也被關閉,網友另設「只會做歹事!猴猴掰!罷免侯友宜!」社團,並在20日發起快閃行動,但人數僅2000多名成員,動員力差很大。新北市府發言人張愛晶表示,對市民建言聲音會虛心以對,將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將市政建設做得更好、更進步。

罷免侯友宜社團日前公告,因有大量社團成員舉報疑似有人以開始連署之名,要求大家填寫連署表後,集中於某位網路人士的手上,借以蒐集個資,管理員指出,罷免行動若越多人關心、主動、參與,成功率才高,因此若有別的團體發起相關罷侯活動他們樂見其成,也請不要先入為主覺得對方可能不懷好意,這樣可能澆熄他人的熱情。

罷免侯友宜社團指出,由於連署書上會載名實名個資,因此會建議由現任、卸任立委、議員,或公眾人物擔綱召集人,並以安全的方式進行有系統的蒐集、保管並造冊,若要繳交由未曾謀面的網路不明人士暫時集中蒐集保管,請大家自行評估風險、詐騙可能與個資外流疑慮,本社團不做任何建議。

罷免侯友宜社團也說,去年五月即開始尋求可擔綱領銜人資歷者進行聯繫,唯無論色彩立場者,均表達觀望之意,除非能提出有利證據證明成功的機率,也是目前進行大規模雙軌制民調的原因。

不過社團被管理員在1月20日暫停使用,文章也關閉留言,目前已有社員另設「只會做歹事!猴猴掰!罷免侯友宜!」社團,並在20日發起快閃行動。

目前各罷侯社團都尚未有具名的召集人或發言人,許多網友都不知誰才是「正牌的」,新成立社團也有成員質疑前社團的真實性,認為毫無動作,才會出走。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愛晶表示,新北市團隊一直以來分工合作,打拚市政建設全力以赴,時時刻刻堅守著崗位,沒有絲毫懈怠。對於市民朋友的肯定或是建言的聲音,我們都會虛心以對,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將市政建設做得更好、更進步,朝著侯友宜市長規劃的城市永續發展願景邁進著,市府團隊一定會戮力打造新北市成為市民很有感的國際化城市。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國民黨 罷免

延伸閱讀

網路發起「罷侯」 朱立倫喊話:賴清德要做出明智決定

國民黨人士舉3原因 轟傅崐萁「連出來都不該出來!」

影/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辦感恩茶會 盧秀燕兩度緊擁侯友宜

「罷侯社團」鬧分裂?志工另創快閃連署 還向罷韓前輩請益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8.4萬罷侯社團「暫停使用」引議論 社員出走陷分裂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