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國民黨大象難轉身 但改革已上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出席總統立委大選新北市感恩茶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出席總統立委大選新北市感恩茶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總統大選落幕,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現身選後首場感恩茶會,他表示,敗選原因很簡單,一定是侯友宜為最重要因素,別人都在幫他、鞭策他。談到國民黨的未來,侯比喻,「大象又笨又重,轉身都不容易,不要期待馬上會跳舞」,但強調改革進步不是口號,要實際展現給人民看。

侯友宜首場感恩茶會昨晚從新北市開始,他謝謝新北市及所有朋友陪伴打選戰,不離不棄,謝謝國民黨願意讓從基層公務員出身的他有機會參選總統,非常不容易,那就是改變,就是進步的力量,誰會想到一輩子為國家奉獻的基層可以參選總統。

侯友宜強調,改革進步不是口號,要實際展現給人民看,當一些人離開舞台,請記得在後面默默鼓舞支持。他離開職位就不會回過頭來,可以默默祝福, 但不需要站在上面,那是下一個年輕人的舞台。每個人有現在也有過去,當過去了,不要存念於當年的現在。

朱立倫致詞宣示國民黨要繼續年輕化,才有希望,長輩應當年輕人支持者,當年輕人的顧問,不要擋年輕人的路,有此決心才能讓國民黨獲得台灣人民更大支持。他與侯友宜深談,未來目標即培育年輕人,讓新一代起來,對得起台灣人民,對得起國民黨。

朱立倫感嘆,國民黨從一片灰燼中,被民進黨清算鬥爭,從殘破中站起,負責過黨務工作就知道,沒有吃香喝辣,每天面對耗損、負債,願意做就承擔。至於南部基層認為敗選檢討不夠好,朱立倫說檢討是全面的,會聽取各地的聲音,一定會痛定思痛,徹底改革,既然他決心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打拚,就是捲起袖子,不斷反省改革,堅定向前走。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國民黨 朱立倫

延伸閱讀

「大象要轉身都不容易」 侯友宜喻國民黨已在改革路上

立院龍頭之戰掀黨內風暴?朱立倫認「與韓國瑜達共識」:不需製造紛擾

大選吞敗…朱立倫宣示國民黨徹底年輕化 喊話黨內前輩當年輕人後盾

影/「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 侯友宜:給予高度期待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8.4萬罷侯社團「暫停使用」引議論 社員出走陷分裂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