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賴清德退出新潮流「只是做樣子」 柳采葳:新閣員將成炮灰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為由,離開新潮流派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為由,離開新潮流派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大選,外界關注內閣改組人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18日在《大新聞大爆卦》節目指出,賴清德日前宣布退出新潮流派系,不過只是做個樣子,新潮流規模夠大,在商業界橫著走,她推測,賴清德危機感很深,未來第一波閣員恐怕是炮灰,他會等到第二、第三波人事才安插自己的人馬。

柳采葳表示,賴清德大動作退出新潮流,甚至還發布新聞稿,可說是前所未見,但她認為,賴清德只是假退出、真運作,難道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派系就會退出綠電或其他國營事業嗎?未來恐怕院長、部長都是新潮流的人馬,繼續在國營事業上下其手,跟總統蔡英文執政八年來玩法一樣,讓個派系分贓,現在賴清德只是宣示性的退出新潮流罷了。

柳采葳指出,新潮流規模夠大,甚至在商業界橫著走,民進黨只要定期給新潮流糖果吃,就能擺平,新潮流不會因為賴清德退出而在民進黨退居老二,「真的不要笑死人」,不過本次選舉新潮流確實有消耗能量,南流選的很好,但中流、北流都有消耗到能量。

柳采葳也說,賴清德危機感很深,蔡英文派了蕭美琴去盯著他,等於新潮流被虎視眈眈,退出派系是不得已作出的決定,她推估,第一任內閣成員不會是賴清德自己人,因為第一任可能很快就會被罵下台,所以賴清德可能會在第二、第三波才將自己人放上重要的位置,才不會被罵一罵就下台。

柳采葳表示,賴清德個性孤僻自傲,過去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小圈圈非常明顯,他相信的人只有那幾個,賴清德甚至只願意給指定記者採訪,若是問了提綱以外的題目還會被罵「你不能這樣,這不是我們說好的問題」。

柳采葳說,賴清德將孤傲的個性當作優勢,就像賴皮寮死不拆,正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錯,他這樣的個性,一定會為國家帶來災難。

賴清德17日表示,因為當選總統,政黨內次級團體雖有其功能,但是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親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此事時表示,國家領導人或黨主席,退出派系運作是常態,「賴總統做此決定,我是支持的」。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延伸閱讀

他被甩後與女同事「0交往」閃婚 母一句「和我有一樣的氣味」神預言結局

紅包一出手好幾萬!小孩一看這張貼紙忍不住高呼:詐欺!

男友和女密友約會聊色 她收2000字檢討信被網友抓包「是ChatGPT寫的」

以為是水!澳航旅客反應枕頭濕 下機前才發現一物「完全無法接受」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8.4萬罷侯社團「暫停使用」引議論 社員出走陷分裂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