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彰縣藍綠瞄準新媒體 白培圳人才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表示,將加強新媒體經營與合作,並爭取年輕人認同。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表示,將加強新媒體經營與合作,並爭取年輕人認同。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及立委選舉落幕,因應民眾黨崛起,國民黨及民進黨彰化縣黨部都強調,未來將加強新媒體經營,爭取年輕人的認同與支持,民眾黨彰化縣黨部則將從二月起,開辦基層民代訓練班。

這次選舉,在16個政黨中,彰化縣政黨票最多的是國民黨25萬5616票、得票率35.08%,其次是民進黨25萬1994票、得票率34.58%,民眾黨17萬0903票、得票率23.45%,居第三。與2020年相比,藍綠大致維持平盤,但民眾黨卻從9萬0939票、12.14%,成長近倍。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說,未來將擴大召募黨員,往後縣長、立委、縣議員、鄉鎮市長及代表等選舉,民眾黨絕不缺席,縣黨部從二月起,將開辦多場次基層民代訓練班,積極培養人才,目前已有許多人預約。

面對年輕選民及中間選民的流失,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表示,將加強新媒體經營與合作,並爭取年輕人認同,尤其為因應國民黨人才青黃不接,未來有必要加強人才培育與發掘。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表示,過去選舉都是藍綠之爭,這次遭遇過去從未有過的第三勢力競爭,除加強新媒體經營,貼近年輕人及中間選民訴求外,也要強化基層教育與組織訓練。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張雪如 立委選舉 謝衣鳯

延伸閱讀

柯P選後「嗡嗡嗡」仍響不停 彰化縣民眾黨員大躍進

青年不支持釀藍總統敗選?謝衣鳯籲國民黨:持續與年輕人對話

彰化下屆縣長藍綠點將 女力撐起半邊天

是否推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謝衣鳯這麼說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8.4萬罷侯社團「暫停使用」引議論 社員出走陷分裂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