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聽取大選報告 陳建仁:選舉過程順利深獲國內外肯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中央選舉委員會「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工作報告」後表示,此次選舉整體過程平和順利,深獲國內外高度肯定,可見台灣民主的成熟發展已成為亞洲典範。

陳建仁感謝中選會、內政部、法務部、交通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數位發展部等部會,以及檢調、警察、電力、電信等單位同仁齊心完成各項選務工作,也感謝全體國人珍惜及維護台灣民主,後續仍請中選會持續密切掌握各項錯假訊息,加強辦理相關澄清、舉報及函送檢警調機關等工作。

陳建仁指出,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已於今年1月13日投開票完畢,這次選舉對於我國民主政治發展有相當重要的影響,整體過程平和順利,未有重大維安事件發生,社會各界咸認為這是一次相當成功的選舉,也獲得國際高度肯定,可見台灣民主的成熟發展已成為亞洲典範。

陳建仁感謝中選會督率各直轄市、縣(市)選委會選務工作人員,以及投開票所逾24萬名工作人員,在審慎策劃辦理下,秉持公正、公平、公開原則妥善完成各項選務工作,開票統計作業迅速正確,讓選舉得以順利圓滿完成。

陳建仁表示,對於選舉期間內政部、法務部、交通部、通傳會、數位部等相關部會,以及檢調、警察、電力、電信等單位同仁盡心盡力地支援與協助選務工作,院長也致上最誠摯的嘉勉與謝意,並感謝全體國人對於台灣民主的珍惜及維護,讓台灣的民主能夠更上層樓。

陳建仁表示,這次選舉期間,網路上出現許多國內外有心人士刻意捏造、杜撰並散布選舉錯假訊息,試圖干擾選務工作與民心。所幸中選會和地方選舉委員會迅速採取各項防制錯假訊息措施,減少錯假訊息散播,降低影響選舉的機會,並於選後立即針對質疑本次選舉結果公正性部分,在本月15日召開記者會完整澄清。

陳建仁請中選會繼續密切掌握各項錯假訊息,加強辦理錯假訊息澄清、舉報及函送檢警調機關等工作,也請大家一起努力,深化台灣民主發展,維持社會安定,持續打造溫暖、堅韌且幸福的生活家園。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報告表示,鑑於本次選舉錯假訊息流竄,並對選務機關及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作不實之指摘,影響國人對於選舉公正之信心,中選會已於15日召開「駁斥選務錯假訊息記者會」,強調民主選務依法辦理,開票作業除有不同黨派之監察人員外,公眾亦在場監督,不可能有違法作票情事,並呼籲民眾協助蒐集特定人士惡意造謠的事證,交由中選會及地方選委會彙整,轉由檢警司法機關依法究責。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中選會 假訊息 陳建仁

延伸閱讀

內閣今總辭 陳建仁:看守時期努力完成階段性任務

陳建仁上午主持行政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 團隊將留守到520

因應新國會民意 陳建仁:行政團隊提出總辭 高端合約會盡快公布

民進黨國會席次未過半...陳建仁昨請辭被蔡總統慰留 留到520機率高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8.4萬罷侯社團「暫停使用」引議論 社員出走陷分裂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