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敗選扛責 侯友宜:加倍奉還市民

總統大選落幕,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昨立即上工,視察汐止地區同興路穿越國道工程。記者許正宏/攝影
總統大選落幕,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昨立即上工,視察汐止地區同興路穿越國道工程。記者許正宏/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失利,選後首日立刻「復工」回歸市政,昨上午視察三鶯捷運線機廠、下午了解汐止地下道等工程進度。對於綠營恐醞釀罷免,侯友宜說,雖然市政同仁非常努力,難免有些不周全,他要向新北市民道歉,未來他一定會「加倍奉還」,讓新北建設永不停歇,不管在哪個職位或沒有職位,他會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人民這塊土地,態度始終如一。

國民黨敗選檢討,黨內點名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負責。侯友宜說,敗選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侯友宜的原因」,因為他努力不夠,做得不夠好,「敗選是我的責任」。他稱讚朱立倫很多榮辱個人吞、在艱困時刻團結國民黨,趙少康義無反顧相挺、競辦執行長金溥聰也全心投入,讓國民黨立委席次成為國會最大黨,他希望朱繼續帶領國民黨改革,讓國民黨煥然一新。

侯友宜落選,綠營是否複製罷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模式發動罷免,備受關注,目前「罷侯」臉書社團粉絲數增加,下一步是否「割侯割到斷」?親侯人士說,賴清德雖勝選總統,但國會、總統得票皆未過半,成為「雙少數」總統,綠營應不敢輕舉妄動,若打延長戰將掀起「冤冤相罷」亂象,「哪一天藍白攜手也可能罷免少數總統」。

國民黨新北競選總幹事李乾龍說,侯施政表現市民看在眼裡,罷免不是幾個民進黨議員喊一喊就能成功。

侯友宜這次選舉在新北的得票落後賴清德八萬多票,但藍綠新北立委席次打平。綠營人士評估,罷侯社團仍缺乏組織動員;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也說,罷免議題若由綠營發起,動機恐遭人非議,侯友宜急著在選後第一天上工,應是嗅到罷免氛圍。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也要求侯友宜在一月廿三日臨時會完成先前未盡的施政報告與相關預算報告。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朱立倫 李乾龍 罷免 賴清德 趙少康 金溥聰 韓國瑜

延伸閱讀

力保侯友宜、朱立倫?張善政:要做最強後盾而不是分化

侯友宜選後回歸市政視察工程 遭綠議員酸:聽說要被罷免馬上來

請假113天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侯友宜到會補施政報告

侯友宜回歸市長角色 視察同興路穿越中山高地下道工程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8.4萬罷侯社團「暫停使用」引議論 社員出走陷分裂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