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重磅快評】賴清德打介選牌失效 羅致政成了隱形人

選戰進入最後一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四)今天在新北陪同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右一)車隊掃街,但下車受訪時卻不只提吳琪銘而不提羅致政。記者潘俊宏/攝影
選戰進入最後一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四)今天在新北陪同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右一)車隊掃街,但下車受訪時卻不只提吳琪銘而不提羅致政。記者潘俊宏/攝影

十天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私密影片外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聲援指稱是「中國介選」。但羅接連再爆20段私密影片及分別與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談話錄音檔,賴清德改為緘默,甚至今天到新北車掃,連羅致政的名字都刻意不提。羅致政連任與否似已無關宏旨,中國介選牌還管不管用,才是賴清德最關心的課題。 

賴清德角逐大位,但從鳴槍起跑以來,從未暢談他「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政治志業,時常掛在嘴邊的反而是「中國介選」四字。從五月天表態、ECFA關稅減讓、羅致政私密影片到廢死議題,不管和與中共有無連結,在他口中都可以變成中國介選。這張介選牌本來可以打到大選落幕,沒想到羅致政被接連爆料,使得賴清德這張介選金牌瞬時失色,無法一路笑到最後。

本月2日羅致政傳出私密影片外流,羅第一時間聲明影片是深偽造假,片中男子他非本人,後來又說要提告;賴清德被問此事,慣性回應羅是這支影片的受害人,並提出結論:由這個事件可以看得出來,中國介入這場選舉是無所不用其極。

出乎意料的是調查局的處理方式。本月8日調查局先證實羅致政的影片鑑定結果已出爐,但基於全案由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不宜對外說明;新北檢則說全案涉及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不實性影像及妨害性隱私,不便說明,即使要公布也要被害人同意才行。

時逢大選敏感時刻,檢調未直接否認、澄清該性愛片是遭深偽或造假,反而搬出檢察官指揮偵辦、涉及隱私、被害人同意等說詞,形同轉個彎證實,影片並非深偽造假;檢調刻意維護,反而對羅致政的選情造成難以估計的衝擊。

只是羅致政似乎並非只有這支私密影片,檢調不願公布影片鑑定結果,但不雅影片卻有續集。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接續提出20段高畫質片,表示他比對新收到的影片,多數與先前的不雅片是同一場景拍攝,最後五片則是新場景;凌濤並向賴清德喊話,賴不分真偽在第一時間瞎挺護航,若檢調認定影片為真,賴應立即要求羅退選。

但更棘手還不是私密影片,而是羅致政又被爆出疑似與蔡英文總統私下41分鐘對話的錄音檔,內容談到勸蔡英文改運,接受「老師」協助消災解厄及外交部人事等話題,羅致政再度推境外勢力介選,並聲明期待國安及司法單位迅速處理。

但話才說完,前天羅致政又被爆出有疑似與前閣揆蘇貞昌13分半的談話錄音檔,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關鍵的是,當事人蔡英文、蘇貞昌都沒有否認,但錄音檔背後的國安問題並不因蔡、蘇不言,就可以視而不見。

從私密影片到總統、行政院長談話錄音,羅致政引發國安風暴並未隨著選舉活動停止而落幕。在疑似與蘇貞昌的談話錄音檔中有一段談話很有意思,蘇邀羅出任行政院發言人,羅擔心自己先前的婚外情事件影響政府形象而婉拒,蘇竟說「團隊會幫你扛」。這段話原汁原味呈現民進黨的用人標準,民眾能不搖頭嗎 ?

明天就要投票,新北是最大票倉,賴清德無法避開與羅致政同框,今天早上賴在新北車掃「被迫」與羅同框,媒體單刀直入問他相不相信羅致政,賴沒有正面回答,只提吳琪銘、民進黨推派的立委候選人,就是不讓「羅致政」三個字從他口中說出來,羅致政彷彿成了隱形人。

羅致政怨不了別人,畢竟他毀了賴清德手中的中國介選牌;賴清德氣歸氣,但也只能再忍他幾個鐘頭。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民進黨 羅致政 賴清德 重磅快評

延伸閱讀

賴清德今晚台南首辦總統選前之夜 要催出全國最高得票

否認操作棄保 趙少康護馬:蔡英文賴清德都信任習近平

選戰最後一天 賴清德新北大掃街

羅致政爆錄音門 國民黨團疑遭滲透:立即啟動國安調查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