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藍只想併購「每天打他」侯友宜重申組聯合政府用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到新北市本命區車掃。記者劉懿萱/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到新北市本命區車掃。記者劉懿萱/攝影

2024總統大選倒數7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再度喊出,當選後邀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組聯合政府,柯卻批藍營只想併購、要再想一下。侯今說,聯合政府是新的理念、想法,不是一人一黨、一黨之私,盼能共治讓全民監督這個政府,大家集中選票投給最強候選人侯康配,才能達成聯合內閣。

侯友宜再度喊話當選邀柯文哲、郭台銘組聯合政府,柯卻不依為然,批評國民黨只想併購,每天打他還要他支持,聯合內閣還要再想一下。侯今回應,聯合政府是人民新的理念、想法,希望不是一人一黨、一黨之私,而是共治、分享,讓全民來監督政府,抱著這個心情,來做第三波的民主改革,蔣渭水曾說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所以面對這次政黨輪替,拜託大家集中選票,讓在野最有力量的侯康配能夠達成聯合內閣,一起面對理想跟願景,讓台灣未來會更好,大家一起拚。

另外,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強調沒有「總統柯文哲、立法院長韓國瑜」,是否在喊話韓粉歸隊?侯說,韓在這次競選的過程當中全力輔選,侯友宜、趙少康跟國民黨大家一直拚,希望侯趙配高票當選,也看到韓每次競選時認真、打拚,大家看到他們團結一致,希望國民黨贏得勝選,也歡迎所有支持韓國瑜的,或是支持國民黨、支持侯康配的所有的人民,能夠站出來,完成政黨輪替。

媒體追問,這樣是否是操作棄保? 侯說,他再三呼籲,大家都很期待政黨輪替,民主要制衡,絕對不能一黨獨大,變成一個獨裁政府。長期以來,看到戰爭與和平、清廉與貪污,以及獨裁跟民主的選擇,這次台灣命運的紅綠燈,大家眼睛要放亮,一定要作出一個決定台灣未來的命運,選侯康配,集中選票投給最強的候選人,改變台灣現階段腐敗的政府,贏得人民信任,侯友宜、趙少康一定做得到。

至於柯文哲拒絕聯合內閣該如何是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大家共同往所有民意支持的力量努力,秉持最高善意,從來沒有回嘴、罵人,希望大家團結所有的力量。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柯文哲 趙少康 郭台銘 韓國瑜

延伸閱讀

喊聯合政府是吃民眾黨豆腐?趙少康:柯文哲在怕什麼?

柯文哲稱撿3000支國旗 侯辦:柯選舉才拿出國旗

影/柯文哲衝刺中台灣 盼爭取中間選民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一連2天台南市場掃街 搶攻婆媽票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