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若當選 找柯郭討論閣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晚接受「董事長開講」專訪,談及總統後候選人侯友宜受專訪時,提及當選籌組聯合政府。趙少康今拋,選後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請來,行政院長都可以討論,這是趙的個人意見,但相信侯友宜也希望多點人進來。圖/截自董事長開講YouTube直播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晚接受「董事長開講」專訪,談及總統後候選人侯友宜受專訪時,提及當選籌組聯合政府。趙少康今拋,選後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請來,行政院長都可以討論,這是趙的個人意見,但相信侯友宜也希望多點人進來。圖/截自董事長開講YouTube直播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晚接受「董事長開講」專訪表示,自己支持聯合政府,若當選,選後將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請來,「行政院長都可以討論」。趙雖強調這是他的個人意見,但相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希望多點人進來」。

對於網友提問,大陸民主化後和平統一的可能性,趙少康回應,他能管的是未來四年,之後事情不是他能管的,目前看不出兩岸有統一基礎。他認為要能夠坐下來談經貿合作、共打犯罪、台商權益如何保障等這些問題,先恢復成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狀況,當選未來四年不可能談統一,以後可不可以,誰也不知道。

【記者侯俐安、林銘翰/台北報導】新北市國三生割頸案震驚社會,男學生父母昨天沉痛發表公開信提出四點呼籲,信中強調「我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當執行與不執行死刑的權柄掌握在執政者手上時,支持廢死或反對廢死,就是有意扛起國家大任的人,無法迴避的立場,他也再次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

民眾黨昨也舉行「賴清德在總統辯論的九大謊言」記者會,批評賴清德「誠信破產、說謊成性、知法犯法、造謠抹黑、嚴重失格、兩面手法、欺騙社會、慣性雙標及迴避弊案」。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說,賴清德在辯論會混淆視聽,未來要讓人如何相信他的誠信?請賴清德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廢死 趙少康 郭台銘

延伸閱讀

再伸橄欖枝 趙少康:選後找柯文哲郭台銘討論行政院長

國中生割頸案引管教權討論 趙少康:要當老師後盾

上脫口秀破1紀錄!趙少康自嘲失言成焦點 大讚賀瓏:未來副總統

陪黃琤婷掃街拜票 趙少康笑談宜蘭印象:小時候走路上學被刺破腳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