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網傳疑似羅致政影片 賴清德競總質疑:大陸介選再升級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及張宏陸昨天都遭受負面報導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強調相關手法是中國介選再升級,並批評國民黨繼續假裝看不見。記者丘采薇/攝影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及張宏陸昨天都遭受負面報導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強調相關手法是中國介選再升級,並批評國民黨繼續假裝看不見。記者丘采薇/攝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中國大陸介選再升級,國民黨繼續假裝看不見。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選前倒數十天的關鍵時刻,出現許多抹黑造謠的手段,顯示大陸勢力企圖影響台灣民主選舉,昨晚恰巧出現不實的攻擊訊息,劍指張宏陸羅致政兩位新北市板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這顯然是大陸介選的最新案例。

陳世凱說,攻擊羅致政的消息來自毅傳媒,後改名為壹傳媒,總編輯璩美鳳曾任統促黨發言人,曾代表新黨參選,與大陸統戰的關係不言而喻;攻擊張宏陸的是新黨立委候選人游智彬,璩美鳳與游智彬兩人都有統戰相關政黨背景,又同時拋出干擾選舉的錯假訊息,嚴重影響台灣的民主選舉。

璩美鳳也曾與首位民進黨籍新竹市長蔡仁堅往來密切,但今天的記者會沒有太多著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分析,大陸能藉由兩種方式傳播錯假訊息,第一是透過網路變造影片,有別於大眾熟知的深偽變造「Deepfakes」,這次是採用「Cheap fakes」手法,是以低劣的現有工具變造圖片或影片,操弄大眾認知;第二是駭入特定人士帳戶,這次傳播錯假影片的主要帳戶,多只成立一天,或是已多年未使用、近期才突然發布選舉資訊的社群帳戶,這些都是典型的大陸國安部、解放軍駭客手法。

沈伯洋表示,大陸上次運用這類介選手法,是在賴清德出訪巴拉圭期間,網路盛傳民進黨在巴拉圭砸錢蓋豪宅的假消息,就是帳戶被人駭入發文,真正持有帳戶的本人都不知道被駭入使用,當時率先分享假消息的人就是游智彬。台灣許多人與大陸密切往來,只要看到大陸出手,馬上打蛇隨棍上,在社群媒體擴大爭議內容,包含台灣沒有言論自由,台灣治安敗壞,民主陣營準備遺棄台灣等錯假資訊。

律師許渝澤說,隨著AI深度偽造科技興起,境外勢力透過深偽聲音、影像進行認知作戰、介入選舉的情況層出不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第2項,以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第2項規定,有相應加重刑責規範,明文規定,若行為人係基於使人不當選之意圖而散布、播送,或者以他法供人觀覽候選人之深度偽造聲音、影像、電磁紀錄,將得處以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陳世凱表示,路透報導大陸為了介選向五月天施壓,國民黨沒有任何譴責,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還要求五月天出面表態。昨晚兩起立委候選人受攻擊的事件,賴清德上午譴責大陸介選行為,但跳出來批評賴清德的,不是大陸國台辦,而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根本是與大陸沆瀣一氣。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張宏陸 羅致政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台南藍軍控賴清德助親信在南科炒地皮?綠:台積電帶動

還在猶豫總統要選哪個人?賴清德提供最簡單的判斷方法

影/基隆參拜稱「我們不是選特首」 賴清德:不要支持中國支持的人

賴清德最新競選廣告「在路上」觀看次數破400萬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