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評副總統辯論會 游盈隆:趙扮攻擊手、蕭打防守戰、吳帶來甘草效果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天下午在公視舉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右)在辯論會開始前先行握手致意。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天下午在公視舉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右)在辯論會開始前先行握手致意。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昨天落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評論,認為民進黨蕭美琴與國民黨趙少康在一定程度上都發揮了副手搭檔的角色功能,民眾黨吳欣盈表現也不算太差,特別是她帶來的甘草效果,有她在,整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才不至於太沉悶。

游盈隆指出,蕭美琴在這場電視辯論會中的表現,主要是打防守戰,相當成功地達到三個目的:第一,適時幫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辯護、擋子彈;第二,當蔡英文分身,言必稱蔡,扮演守護神角色;第三、展現自己是適當的副總統候選人。此外,蕭美琴試圖合理化民進黨擁抱中華民國,認為台灣民主化後的中華民國是可接受的,這恐怕會刺激不少獨派或台派人士,或許會掀起一場論戰。

游盈隆表示,趙少康扮演攻擊手角色,主打賴清德,其次才是批蕭美琴,不引人注目也難,他詞鋒犀利,在藍營數一數二,昨天多方面批賴,從政治立場、政策到人格,甚至爆料,炮火猛烈。

游盈隆認為,趙少康宣布辭中廣董事、董事長、總經理,其實是遲來的宣示,本來就該做的;此外,當選副總統不領薪水、不入住官邸,譁眾取寵,能感動多少選民?政府分官設職,各有其功能,領取一定薪酬是合理且必要,趙當選不領薪水,想證明什麼?

游盈隆指出,趙少康是藍營代表性人物,昨天辯論會上特別提到曾邀請美國當紅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來台演唱,未能如願,歸因是台灣有戰爭風險,這說法他存疑,因為並不符近期美國輿論氣氛。

游盈隆認為,趙少康言下之意是台灣「草螟弄雞公」,卻完全不怪罪中共一貫鴨霸作風,儼然與中共隔海唱合欺負台灣人,這樣究竟是幫侯友宜爭取年輕選票?還是害侯友宜?令人好奇。

游盈隆表示,台灣的總統大選離不開統獨之爭、兩岸關係、中華民國保衛戰等,昨天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再次做了註腳,何況總統電視辯論會,由此可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台灣社會沒有統獨問題」,沒有多少人相信。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吳欣盈 柯文哲 游盈隆 蕭美琴 賴清德 趙少康 電視辯論

延伸閱讀

影/是否遭對岸施壓?趙少康喊話:五月天應講清楚

新北立委十選區拚場 趙少康陪林金結掃街 吳琪銘找李㼈喊有機會贏萬票

周春米、賴品妤砲口一致 轟趙少康談核電延役不負責任

學者評副手辯論:趙少康放大絕 蕭、吳看不到車尾燈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