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議長謝典林首次與侯友宜同台 聯絡郭支持侯沒聯絡上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右二)今與侯友宜同台,高喊「侯友宜凍蒜、國民黨凍蒜。」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右二)今與侯友宜同台,高喊「侯友宜凍蒜、國民黨凍蒜。」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是立法委員謝衣鳯的弟弟,為挺郭退出國民黨,郭未登記參選總統,謝典林在個人臉書呼籲總統挺侯,政黨挺白,區域立委挺國民黨,今天他為姊姊站台,首度和侯友宜同台,全體高喊「侯友宜凍蒜、國民黨凍蒜」他都舉手搖旗,動向備受關注。

謝典林在活動結束後表示,民主要制衡,政黨要輪替,侯友宜要選上總統,然後政黨票三黨不過半,區域立委選國民黨提名的立委。

謝典林說,如果你(中間選民)的選擇是政黨輪替,讓一個國家的民主是正常,總統投侯友宜,政黨的3張選票之中他(謝典林)覺得是可以讓出來,因為他是無黨籍,可以從民眾出發的觀點來出發,而不是從國民黨的觀點。

謝典林表示,政黨要輪替,這次有10幾個政黨給民眾選擇,因為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他在政黨輪替方面支持侯友宜。當在場記者詢問,先前支持郭,現在為何支持侯?謝典林回答說,沒有這種考慮,今年大目標都是做好政黨輪替,當然「盡人事,聽天命。」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既然國家走向這個常態,就需要政黨輪替。記者又問是否聯絡郭台銘來一起支持侯友宜?謝典林說,他找過郭台銘但聯絡不上。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政黨輪替 謝典林 郭台銘

延伸閱讀

被執政黨批親中 侯友宜曝曾為這事件「捶桌椅」要求大陸給台灣交代

侯友宜競辦要告「包租猴」看板 民進黨嗆:內容皆有憑有據

侯友宜轟綠營重炒舊事「沒良心」 喊43年公職若拿一分非法錢立刻退選

侯友宜前腳走 賴清德明晚到激戰區鹿港拜廟拉抬陳秀寳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