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上任7年多 蔡總統:台灣從可有可無到「不能沒有台灣」

蔡英文總統說她即將畢業,上任7年來,世界看台灣從可有可無,到關鍵存在,國力一直增強。記者陳秋雲/攝影
蔡英文總統說她即將畢業,上任7年來,世界看台灣從可有可無,到關鍵存在,國力一直增強。記者陳秋雲/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台中市南屯區水安宮參香,她致詞說,擔任總統7年多,世界與台灣都改變很多,台灣對世界是關鍵的存在,國力一直增強,「以前可有可無」,現在世界都覺得不能沒有台灣,「期待未來接手的人能夠穩定向前做得更好」,但蔡總統在這場未循慣例,說出「賴蕭配」是走蔡英文路線最好、走最遠的。

台灣開山媽祖聯誼會今在水安宮舉行第七次會員大會,來自全省各地的主祀媽祖的宮廟齊聚,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水安宮董事長鄭益財陪同。

蔡英文說,還未從政前,她在家中就有拜拜,而且拜廟「有拜有保庇捏」,台下群眾拍手笑了,她說,拜拜時可讓剎那間腦筋清明,心情沉穩,一段時間沒拜,就會覺得應該來拜拜一下,讓心情穩定。蔡總統感謝全台的宗教宮廟,是穩定台灣社會很重要因素,碰到危機時,有疫病照顧鄉里信徒,當遇到困難時不會慌張。

蔡總統說,上任7年多來,世界改變了很多,台灣也改變很多,現在世界都說台灣是一個很關鍵的存在,台灣的國力一直在增強,她執政之初GDP是17.5兆,來到今年23兆,而半導體晶片最先進的製程也在台灣,執政以來就是投資台灣及強化基礎建設。

蔡總統說,台灣這幾年經濟是穩穩往前走,亞洲四小龍表現第一,台灣面臨很多的挑戰,但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感謝團結的台灣人。政府利用產業優勢,強化國防能力,來發展產業經濟,像是台中漢翔公司已完成自製高級教練機、嘉義發展亞洲最大無人機基地,先前也公布高雄製造國造潛艦的原型,她希望七年多執政努力,明年畢業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事情延續,接棒的人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走,接著讓優質立委張廖萬堅繼續在國會幫助行政部門推展,為地方需求建設發展來爭取,政府會大力來支持,整體台灣穩穩向前,越來越好。

立委張廖萬堅說,他努力提案及法案上照顧人民,蔡政府像是育兒津貼、長照預算對比馬政府時期都有大規模數倍的成長,0到6歲國家養從一年預算150億到現在1100億,還有班班有冷氣政策,中央補助各地方政府九成預算,一共323億。

他提到,2012年他和蔡總統同時參選那屆的總統、立委,雖沒有當選,但之後持續耕耘不怕挑戰,和蔡總統在2016、2020二次選舉都順利當選。選舉時期,總是有口水攻訐滿天飛,大家應多體驗媽祖精神文化,多做一些助人的事。

蔡英文說,育兒津貼、長照預算、班班有冷氣這些政策的完成,以前都很難想像,但是這幾年通通都做到了,全面性的照顧系統在很多民主國家也都很難看得到,這些都是台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2024選舉 半導體 張廖萬堅 蔡英文 賴蕭配

延伸閱讀

辯論會/批蔡英文兩岸、國內政策混亂 柯文哲:ECFA無法廢掉

辯論會/自認最能延續小英路線 賴清德:不循國民黨老路

影/在野黨批政府債留子孫 蔡英文:這件事情讓我很生氣

蔡英文一周來2次新北助選 鄭文燦:有助凝聚投票意願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