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妻發公開聲明:凱旋苑約滿將改社宅

任美鈴昨聲明表示,「凱旋苑」二○二六年六月租約屆滿後,將改為青年宿舍或社會住宅。圖為凱旋苑外觀。記者潘俊宏/攝影
任美鈴昨聲明表示,「凱旋苑」二○二六年六月租約屆滿後,將改為青年宿舍或社會住宅。圖為凱旋苑外觀。記者潘俊宏/攝影

兩年半後改青年宿舍或社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延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出租給學生也受到檢視。侯友宜太太任美鈴昨天發出聲明,強調凱旋苑是父親留給她的財產,一切合法繼承、合法建造、合法繳稅;她說,二○二六年六月廠商租約屆滿後,將透過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大樓改為青年宿舍或社會住宅

民進黨質疑侯友宜擁有超過一百間套房出租給學生,房租每間每月最低一萬六千元,五年內租金漲五倍,租金年收入兩千萬元,還鑽巧門設一戶一門牌規避房屋稅,更指凱旋苑過去還是「大群館」時,任美鈴要求每年漲百分之五的租金。

侯競辦昨天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並公布任美鈴的公開信;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臨時決定親自出席記者會,他說,賴清德違建問題遲遲沒有清楚交代,民進黨的動作明顯是轉移焦點、混淆視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鮮少與太太任美鈴(右)一同公開露面。 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鮮少與太太任美鈴(右)一同公開露面。 本報資料照片

侯辦告賴清德等人違選罷法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政達和律師葉慶元昨天下午前往地檢署,控告賴清德、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立委吳思瑤、林楚茵與前立委段宜康違反選罷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批,侯友宜競總司法濫訴,呼籲侯直接面對社會質疑,不要轉移焦點。

50多間空屋先提供房租補助

任美鈴在公開信中指出,因為凱旋苑和新光人壽廠商物業管理有合約限制,無法改變出租價格,凱旋苑目前尚有五十幾間空屋,全部以捐款方式,補貼資助想要在凱旋苑租屋的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朋友,包括青年學生。

侯競辦補充,凱旋苑目前未出租的五十多間房,將作為「青年房舍」,提供房租補助,申請條件為:十八歲以上至四十歲以下,家庭年所得未超過一三三萬元,且平均每人每月所得未超過五萬六千元者,此條件也適用現有承租者,補助金額單人房每月六千四百元,雙人房每月七千元。

任美鈴:婚前繼承父土地

任美鈴指出,凱旋苑是在她和侯友宜結婚前就已繼承,法律上從頭到尾不屬侯友宜;當年兒子在火燒車事件離世,母親因為侯友宜終年忙於公務,不知哪天出任務一去不回,就用父親留下的這塊地蓋房子,讓女兒有依靠。

任美鈴表示,經過二○一八年選舉被藉故炒作後,該大樓簽約租給新光人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承租經營,改名為「凱旋苑」,分租價格也由他們決定。今年綠營人士再度藉「凱旋苑」抹黑、攻擊,她和女兒們願用最高標準看待自身,「我們疼惜他走政治這條路的辛苦,願意用更大的善念來終結政治上的抹黑」。

賴辦:沒解釋為何高租金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侯友宜還是沒有公布和新壽的合約,只是用交由物業管理來轉移焦點,也沒有解釋為何用高租金來剝削學生,根本是借刀扒皮;她請侯友宜正面回應並公布:租金每年多少錢?為何堅持調漲學生租金?以及誠實交代侯家的又昱公司還有其他資產嗎?

對於任美鈴宣稱凱旋苑從頭到尾都不屬於侯友宜,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質疑,這段話不是事實,因為凱旋苑是兩人婚後興建,這些也都是和侯友宜共同的財產。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任美鈴 侯友宜 凱旋苑 段宜康 社會住宅 賴清德 違建 金溥聰

延伸閱讀

國三生遭割喉致死案 侯友宜已探視致贈慰問金

讚侯友宜處理凱旋苑有氣魄 朱立倫酸賴清德:違建還在拗和騙

文化大學生租屋困難有感 師讚凱旋苑處理「有氣度」:與賴清德截然不同

公開侯友宜、任美鈴約會秘密 趙少康讚她「女中豪傑」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