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青年揭困境…光環消失 賴清德被看破手腳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年輕族群票源開拓始終有限,綠營綜合分析,共有三大原因,首先是八年來的執政成績、包袱,須概括承受;再者,是一切政見「蔡規賴隨」,看不出改革決心;最後,看似化解的英賴情結,到現在仍在隱隱發作,都影響賴清德年輕人支持度。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他早在數個月前就示警,民調數據已透露重要訊息,蔡總統不滿意度近五成,執政困境如果持續下去,勢必對賴清德選戰構成障礙。

民進黨人士分析,過去八年賴清德身為執政團隊一員,諸如居住正義惡化、青年低薪等年輕人關注議題,執政黨並沒有交出好的成績單,賴難辭其咎,只能概括承受。

民進黨年輕幕僚指出,賴清德這次選戰最大問題是,連黨內青年世代都普遍認為賴被看破手腳了,過去從政以來的政治明星光環、能言善道,在這次選戰全消失了,一切都遵循蔡英文路線,完全沒有展現個人特色。

幕僚表示,以最新公布的電視廣告「未來,繼續陪你一起,同行篇」為例,整支影片蔡英文出現的次數,比賴清德還多,雖能明白要延續蔡政府路線用意,但現在黨內年輕人的感受卻是「賴清德活在蔡英文陰影底下」,看不到改革決心。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台灣民意基金會 居住正義 游盈隆 蔡英文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國土署籲主動協助賴清德老家合法 新北:相關法令已經廢止

網傳賴清德曾為線民從事政治監控 調查局:假訊息

賴清德台南競總開戰場批藍白 謝龍介、民眾南市黨部回擊

網傳賴清德涉布建線民政治監控 調查局:不實內容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