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蕭美琴:前瞻基礎建設不能停 立法院過半繼續做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到新北板橋,參加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後埔平安夜活動。記者江婉儀/攝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到新北板橋,參加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後埔平安夜活動。記者江婉儀/攝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到新北板橋,參加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後埔平安夜活動,蕭美琴表示,前瞻預算推動基礎建設進步,也吸引外資,這是關鍵不能停;蕭美琴也說,要扶持台灣這艘船,需要有經驗有能力的人,「投賴清德送蕭美琴」,她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帶領台灣往前走。

蕭美琴約8點20分低調進場,在致詞前,先欣賞台語路親子樂團表演,蕭美琴也認真欣賞台上小朋友們講台語,還跟著台上的小朋友一起帶動唱,一起點亮水晶球,充滿濃厚的節慶氣氛。

蕭美琴表示,以前要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但在野黨杯葛,朝野協商無法解決,只能付諸表決,在野黨丟麵粉、丟水球甚至是豬腸,最後一案一案付諸表決,千辛萬苦後終於通過,呼籲支持者要支持羅致政,立法院過半,讓預算建設繼續通過。

蕭美琴說,過去有十大建設,現在的前瞻建設,是台灣經濟繼續發展很重要的關鍵,能吸引外資,是因為基礎建設有投資有進步,建設不能停,這是最關鍵的。

談及外交部分,蕭美琴說,這幾年美國國會對台灣支持,通過很多法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防法案,跟資安合作預防個資洩漏、打詐,還有幫忙訓練台灣軍隊,讓國防實力越來越強。

蕭美琴說,拚經濟要分散資源,但國民黨說中國是最大的籃子,10多年前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簽訂ECFA後,台商8成對外投資都在大陸,中國現在有這樣的發展,台商有很大的貢獻,如今的貿易連結卻反而作為威脅,介入台灣選舉,資源被用來傷害台灣,甚至壯大後打壓台灣國際關係,兩岸有正常健康交流也不反對,但事實是拿台灣資源打壓台灣。

蕭美琴表示,台灣近年與周邊國家關係慢慢進步,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包含東南亞、日本、澳洲、美國出口貿易成績增加,拜登上任簽定的第一個貿易協定就是跟台灣,大家要對台灣有信心。如今美國國會要解決雙重課稅問題,未來有專法處理,賦稅減免,雙向投資一定會繼續成長。

蕭美琴提到,未來還有很多挑戰,要扶持台灣這艘船,需要有經驗有能力的人,要由賴清德接棒,延續蔡英文的路線,「投賴清德送蕭美琴」,她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帶領台灣往前走,要選總統的人,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有些人不但沒信心,還扯後腿,跟著別人罵自己的國家,應該是要克服萬難,想盡辦法解決。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到新北板橋,參加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後埔平安夜活動。記者江婉儀/攝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到新北板橋,參加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後埔平安夜活動。記者江婉儀/攝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前瞻基礎建設 蕭美琴

延伸閱讀

影/蕭美琴赴三重站台李坤城 綠議員里長都到場大團結

蕭美琴聊貓經助攻高嘉瑜 曝政見會衣服沾貓毛沒拿掉原因

賴競總嗆吳欣盈蹭蕭美琴 民眾黨:外交不是喊口號

探視貓咪餵食不理 蕭美琴:我們都是貓奴才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