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賴清德開中部軌道支票 趙少康批卡藍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環島拼圖活動第三天來到南投,向鄉親提出「一個吸引、兩大升級、八大計劃」,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集集支線延伸到彰化高鐵,讓觀光客進到南投。記者余承翰/攝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環島拼圖活動第三天來到南投,向鄉親提出「一個吸引、兩大升級、八大計劃」,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集集支線延伸到彰化高鐵,讓觀光客進到南投。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右)昨到水湳市場拜票,支持者熱情握手、合影。記者陳秋雲/攝影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右)昨到水湳市場拜票,支持者熱情握手、合影。記者陳秋雲/攝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環島拼字造勢來到中彰投,賴清德承諾將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彰化,支持興建中捷藍線、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等建設。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到海線輔選時,澄清「政府沒有反對藍線」。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在台中掃菜市場反批,中捷藍線被行政院延宕8個月,侯康配當選後全力推動。

選戰倒數,中台灣上演軌道建設大戰。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捷運藍線今年4月修正綜規報告送行政院,迄今8個月都未開審查會,盼勿因選舉語言拖延建設。

南投縣府表示,縣府今年爭取「台灣好行」2新路線「北港溪線」、「八卦山線」,因屬跨縣市路線,已行文2次中央都未同意,與其開支票,不如先協助開闢。彰化縣府表示,賴清德所提的建設,都是已執行或規畫中的項目,真有心不必等當總統就能推動。

賴清德昨連跑南投、彰化、台中造勢,大開政見支票。賴清德說,帶動南投觀光要交通建設,他將推動中捷延伸到南投、台鐵集集支線延伸到高鐵彰化站。賴在彰化場喊,支持中捷綠線延伸彰化,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等工程,尤其鐵路高架化在他行政院長任內推動,當選總統後加速打通彰化前後站。

賴清德在台中表示,捷運藍線可行性評估在他院長任內核定,他支持興建藍線,藍線台中港站要與港務大樓新建工程合併,創造多功能站體;他支持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加速台鐵大慶到烏日高架化,同時推動捷運綠線延伸,並協助水湳轉運中心增設國道客運專用引道。

陳建仁昨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站台說,政府沒有反對捷運藍線,但藍線經費暴增、路線改變、場站增設要說清楚,「蔡其昌是藍線提早完成的重要推手」;行政院也支持捷運綠線延伸線、海線鐵路雙軌化。

趙少康昨陪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到水湳市場掃街,群眾高喊「侯康配支持藍線嗎?」趙少康承諾,絕對會全力推動,現在藍線被行政院延宕8個月,太不合理了。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賴清德 趙少康 軌道建設

延伸閱讀

凱道造勢狠批民進黨 趙少康:只會抹紅、狗改不了吃屎

提賴清德工寮爭議 陳時中:當醫生賺錢整修老家很過分?

賴清德批侯友宜凱旋苑租金每坪均價比101還貴 再指柯文哲計畫炒農地

影/趙少康:賴清德繼續幹 對台海和平是最大的威脅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