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侯友宜主張兩岸對話「先談人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昨晚出席女力大團結活動,與在場者一起比3號,高喊凍蒜。記者蘇健忠/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昨晚出席女力大團結活動,與在場者一起比3號,高喊凍蒜。記者蘇健忠/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宣布兩岸政見,主張兩岸對話「先談人權」,特別是保障台灣人在大陸的人身自由,並宣示當選一年內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重啟海基、海協兩會對話協商等主張。侯競辦也發布「反抹紅」影片,侯說,民進黨不能因為他主張兩岸和平交流就抹紅,這不只是誣衊他,更侮辱台灣人民智慧。

侯友宜昨回防新北市,到新莊、鶯歌、汐止掃街拜票,許多居民與商家頂著寒流低溫,爭相和侯擊掌握手。侯在市場拜票時,也有民眾送上菜頭等當選幸運物。

侯友宜提出兩岸政見,主張未來兩岸對話將以「人權」為優先主軸,提出「兩個目標、三個監督管道、四個戰略縱深主軸」。兩個目標為「捍衛國家安全」及「保障台灣人民人權」,要保障台灣人民在大陸的人權,他將運用兩岸兩會聯繫機制,杜絕台灣民眾被無理盤問、留置與騷擾;加強落實台灣民眾人身自由受限案件廿四小時通報,並將「行政拘留案件」納入兩岸司法互助協議。

三個監督管道,包括設立「國會監督、司法監督、青年監督」機制,國會在一年內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司法要建立必要的社會安全網,強化檢調審人力與資源,並確保司法獨立、公正的運作,確保司法監督各級政府,包括總統自身;在總統府設置「青年兩岸事務委員會」,由十八歲至四十歲青年組成,確保青年意見落實在兩岸政策上。

國防、對話、執法、經濟四大戰略縱深主軸,包含就職總統十個月內公布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戰略,將「三D戰略」進一步具體化;一年內重啟兩會對話協商,全面恢復民間交流;爭取加入重大區域貿易協定,就職一年內重啟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平台解決貿易爭端的機制,逐步推動下一步兩岸貿易談判等。

針對民進黨近來頻打抹紅牌,侯友宜表示,民進黨不交流、不對話,就說其他人是中共同路人,「賴清德去過上海,也是中共同路人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在親中表現上,國民黨之心路人皆知,不需要外界抹紅。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兩岸政策

延伸閱讀

不畏風寒三千姊妹風雨力挺 侯友宜「心是暖的」:為下一代而戰

回憶《媽!我阿榮啦》經典廣告 侯友宜幽默吐一句逗樂全場

閣揆考慮郭台銘?侯友宜揭人選條件 喊話:歡迎回歸任何角色

2024選戰倒數 侯康配汐止後援會寒風中成立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