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柯文哲政見會畫面「被消失44秒」 民視:沒必要惡意剪掉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在政見發表會時,疑遭插播廣告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40多秒發言「被消失」,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左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右一)與陳智菡(右二)、立委候選人邱臣遠(左一)下午在柯文哲競總舉行記者會,呼籲媒體不應受政治干擾、回歸公共專業。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在政見發表會時,疑遭插播廣告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40多秒發言「被消失」,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左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右一)與陳智菡(右二)、立委候選人邱臣遠(左一)下午在柯文哲競總舉行記者會,呼籲媒體不應受政治干擾、回歸公共專業。記者陳正興/攝影

首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由民視轉播,民眾黨總統候選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天質疑,柯文哲在發表居住正義政見時,柯文哲畫面被消失44秒,甚至有部分媒體穿插廣告,讓柯文哲無法完整發表政見。民視網路部經理陳光中澄清,民視沒有、也沒必要惡意剪掉44秒,主要是YouTube直播出去時出問題,民眾黨的指控,民視不認。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等人,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昨晚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柯文哲畫面一度被轉播單位民視消失44秒,柯文哲競辦質疑,柯文哲片段被消失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公視轉播教育論壇,柯文哲的畫面也消失,至今沒有復原。

陳智菡還原消失的44秒片段,當時柯文哲提及,所以這種租金補貼常常淪落到看的到吃不到,是誰讓年輕人買不起、租不到、甚至租到了還怕被剝削?這7年來民進黨到底做了什麼?蔡總統在上任的時候有說過,8年要社會住宅20萬戶,不過我查了一下,到今年8月,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總量21528戶,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是我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蓋的。那台南市地方政府到現在社會住宅還是零,什麼叫做居住正義,就是說就算他買不起,可是他好歹可以租得起有品質的房子,居住正義就是讓我們的年輕人有一個安心休息的家。

陳智菡質疑,民視身為轉播單位,為何會讓如此重要的畫面被隱藏,甚至在新媒體快新聞有44秒柯文哲的片段離奇消失,而且是剪輯之後再播出;令人遺憾的是,部分媒體在柯文哲發表政見時進廣告。

吳欣盈以全英文表示,柯文哲電視政見發表被剪輯至今超過十九小時,還沒看到媒體修正,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卻拖了這麼久,希望所有負責轉播的電視和廣播單位,都可以再看看錄影畫面,徹底完整復原柯文哲說過的話。

陳光中則到記者會現場澄清,他們送出去的訊號對象分為中選會、其他媒體跟民視內部,被認為出問題的,是從民視快新聞透過YouTube直播出去的,少了44秒,但同樣的東西在臉書有直播,臉書就是完整的,所謂消失的44秒並非民視所為。

陳光中指出,陳智菡說收到民視經理回應說是AI,但他的原話是系統,且畫面不是被篩選剪掉。對於民眾黨記者會標題寫著「被民視移除」,沒有問號、沒有疑問,這樣的指控他們否認,他念過顧炎武《廉恥》,大部分內容都忘了,但記得論語裡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他以此表達立場。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政見發表會 柯文哲 民視

延伸閱讀

柯文哲「農地淪停車場」 陳駿季:農業部堅守農地農用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 柯文哲疑遭插播廣告?NCC收8檢舉

真的要挖了!柯文哲持分農地恢復農用 進場施工時間曝光

影/柯文哲被消失44秒去哪?民視澄清:YouTube伺服器技術問題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