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台學者在陸頻遭軟禁 侯友宜兩岸政見訴求「先談人權」

侯友宜競辦今天舉辦兩岸政策及反抹紅影片發布記者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二)、銘傳大學法律系兼任教授劉德勳(右二)、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右)、東吳大學全球華商研究中心諮委施威全(左)、競辦新聞組副召集人錢震宇出席。記者侯俐安/攝影
侯友宜競辦今天舉辦兩岸政策及反抹紅影片發布記者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二)、銘傳大學法律系兼任教授劉德勳(右二)、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右)、東吳大學全球華商研究中心諮委施威全(左)、競辦新聞組副召集人錢震宇出席。記者侯俐安/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宣布兩岸政見,強調未來兩岸對話以「先談人權」為優先,特別是保障台灣人在大陸的人身自由。他提出「兩個目標、三個監督管道、四個戰略縱深主軸。」主張運用兩岸兩會聯繫機制,杜絕台灣民眾被無理盤問,留置與騷擾。其次,落實台灣民眾人身自由受限案件24小時通報,第三,行政拘留案件量入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並將在就任一年內重啟兩會對話協商,全面恢復民間交流。

侯友宜競辦今天舉辦兩岸政策及反抹紅影片發布記者會,銘傳大學法律系兼任教授劉德勳、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東吳大學全球華商研究中心諮委施威全、競辦新聞組副召集人錢震宇出席。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執政任內有三個缺失,第一、兩岸對話中斷,事務性協商的對話停滯,無法確保台灣人民基本人權及權益,共機擾台頻率與強度增高,政府欠缺對話管道,無法管控風險。第二、兩岸交流大幅下降。第三、兩岸決策專斷、缺乏監督、決斷專行,言行不一,所承諾之兩岸監督條例立法,八年來毫無進展。

因此他提出兩個目標,第一是捍衛國家安全是首要任務;第二是保障台灣人民人權,台灣許多人在大陸經商、旅遊,必須受到保障。另外,未來兩岸對話優先「先談人權」,特別是保障台灣人在大陸的人身自由。

因此他主張,運用兩岸兩會聯繫機制,杜絕台灣民眾被無理盤問,留置與騷擾。其次,落實台灣民眾人身自由受限案件24小時通報;另外,針對行政拘留案件,以兩岸司法互助協議。

侯友宜提出「三個監督」,包含,第一,國會監督機制,一年內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第二、「司法監督機制」,面對兩岸擴大交流建立必要的社會安全網,強化檢調審的人力與資源,確保司法獨立、公正的運作,確保司法隊伍監督各級政府,包含總統本人。

第三,青年監督機制,在總統府設置「青年兩岸事務委員會,成員由18至40歲青年組成,確保立法院與行政院的青年意見落實在兩岸政策上。

侯友宜的「四個戰略」包含,就職後十個月內公布「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戰略」,將「3D戰略」進一步具體化,達到促進繁榮、確保民主、強化安全目標。

戰略縱深為「兩會對話」與「民間交流」,就任一年內重啟兩會對話協商,全面恢復民間交流,兩會對話是避免意外,並優先保障人權、解決民生問題,民間交流是要累積善意、降低敵意。

執法戰略縱深方面,就職一年內擴大台灣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司法合作,特別是涉及到台灣、大陸及其他國家的司法合作,讓政府公權力成為台灣人民生命財產的保障。

經濟戰略縱深,除了爭取加入CPTPP、IPEF等重大區域貿易協定外,就職一年內重啟ECFA平台解決貿易爭端機制,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後,逐步推動下一步兩岸貿易談判。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透過聲明表示,人權為維護台灣主體性太重要,非常支持侯友宜與大陸協商人權議題。過去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過去透過官方與官方協商,簽成司法互助協議與投資保障協議,都觸及人權議題,過去做得到,可惜過去七年多停了,盼新的總統領導人,透過今天宣布的政見,主動與大陸談人權議題。

施威全表示,台灣有政治學者因政治關係在大陸被軟禁,可惜民進黨政府一籌莫展,盼能保證人身安全與自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人權 侯友宜 侯康配 兩岸政策

延伸閱讀

影/侯友宜市場掃街拜票 競選幸運物接不停

侯友宜稱政府要開放10萬印度移工 賴清德二度批假訊息

侯友宜稱將開放10萬印度移工 勞動部駁:假訊息

首場總統政見會 環團批:侯友宜錯誤引用核能3倍倡議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