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選戰筆記/老家爭議 賴清德雙標「業力爆發」

季青漫畫
季青漫畫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問題,從九月中旬開始討論迄今,已經超過三個月,但這幾天卻忽然大爆發,被譏笑是「賴皮寮」,成為網路熱議話題,還成打卡勝地。賴清德和民進黨可能很不服氣,明明是不需立即拆除的「既存違建」,情況更嚴重的所在多有,為何只有賴家「業力爆發」?爭議重點其實不是違建,而是「雙標」。

今年九月中旬,賴清德萬里老家第一次被指控有違建疑慮時,從賴清德到民進黨上下和綠營網路側翼,都態度很強硬。一開始說是外界「搞錯了」,被指有違建的是隔壁賴家親戚的房子,不是賴清德老家。但在一些歷史空拍圖被找出後,卻發現賴清德老家確實可能是違建,但賴清德仍然堅持不認,說自己有繳房屋稅。民進黨的官網甚至做了哏圖,指傳播賴清德老家是違建的是「假訊息」。

相較當時也爆出違建爭議的國民黨、民眾黨人,如柯文哲黃國昌、廖先翔、張智倫等,都在被指控的第一時間就把自家違建拆除,賴清德卻連是不是違建、有沒有繳稅都說不清楚。無論是感情因素還是過於輕忽,很顯然,賴清德根本沒把這個議題當作一個「必須解決」的問題來看。

但之後的發展,包括「賴皮寮」地標被谷歌下架、邱毅等人到現場並與親綠網紅四叉貓口角、民眾前往打卡「朝聖」遭國安人員驅趕等,都讓話題冷卻不下來。至此,「賴皮寮」已經從一個趣味話題,變成重要的選戰議題了。

網路鄉民的參戰,讓賴清德有被「標籤化」之虞,而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的「功德院」風波,又再度浮現在人民腦海。這背後,正凸顯民進黨執政這幾年最被詬病的濫權、自以為是和「雙標」。賴清德被貼上「小丑式」的賴皮寮標籤,恐怕很難洗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四叉貓 張智倫 柯文哲 賴清德 賴皮寮 違建 邱毅 黃國昌

延伸閱讀

賴清德萬里老家遭疑有特勤人員清掃 國安局:有維安沒打掃

賴清德不拆自家違建 馬英九稱「奇怪」提1事批:這種性格不能當領袖

違建議題燒…傳賴清德老家鄰居爭取申請合法 國土署今發聲明

賴清德競總:侯友宜對礦區居民殘忍 對黑道財團卻輕放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