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藍綠「屁話一堆」 柯文哲再轟侯友宜1年沒當市長:對新北不公平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聯合報記者季相儒/攝影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聯合報記者季相儒/攝影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總統大選時表示,他若當選總統,作風會像前總統蔣經國、都很認真;他還開嗆,兩位對手「每天都在鬼扯」,並抨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新北市不公平,是否要證明新北市不需要市長。

柯文哲昨天接受「大雲時堂」專訪,節目今天晚間播出。談及當選總統後的要務,柯文哲重申,第一是籌組聯合政府,其次穩定美中關係,再來才是處理內政。

主持人李四端詢問,若當選總統,作風會類似哪位歷任總統。柯文哲說,作風會像前總統蔣經國,且尤其是蔣經國認真的態度。他強調,如果他當長官,不要相信可能「治大國者如烹小鮮」,一定是每天早早上朝後,就開始盯進度。

李四端詢問,藍白破局後,會希望國民黨在接下來30天如何處理藍白選戰關係。

柯文哲表示,藍白若是太過分裂,民進黨在立法院會單獨過半,雖然國民黨現在嘴硬、要對他堅壁清野,但到最後半個月還是要思考,有些「伯仲之間」立委選區還是需要柯文哲才會贏,國民黨若真的全部封殺,立委席次可能差10席。

李四端詢問,是否民眾黨與國民黨已經認為不會贏得總統大選,私底下把重心放在國會席次。

柯文哲以打棒球比喻,裁判還沒吹哨宣布比賽結束,還是要拚到底、努力到最後,雖然選舉有趨勢,但台灣的選舉實在太難預料。

他也提到,這場選舉很有趣,「柯文哲大於民眾黨,侯友宜小於國民黨,賴清德小於民進黨」,兩個對手有政黨撐著總統候選人,若是他跟對手一對一,他一定贏。

柯文哲強調,他是最安全的、是美中都可以接受的人,「兩邊都對我沒有太大疑慮,只是會覺得我有時候會亂講話」;他表示,信用很重要,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中國面子掛不住,侯友宜則是被美方打問號。

李四端詢問,很快就要電視辯論,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告訴兩位對手。

柯文哲笑說,其實他也沒什麼話要問兩位對手,「因為你們講一大堆,也從來沒有在做」、「每天屁話講一大堆」、「你們兩個有什麼好問的,每天都鬼扯」。

不過談到侯友宜,柯文哲批評,「他一年沒有當市長,那你要證明新北市不需要市長是不是?」

李四端追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選戰最後一刻是否會出面。柯文哲表示,雙方的秘書都還有聯絡,郭台銘很有可能會支持會贏的人,但也有可能會支持他。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柯文哲 民眾黨 蔣經國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柯文哲自稱陳定南進化版 陳仁杰:我老爸生肖屬羊、不是變色龍

指大陸面子掛不住...柯文哲喊賴清德當選「不一定會戰爭」 但經濟一定變差

影/金門廟口開講!柯文哲拋新「孫子」兵法 盼年輕人關懷長輩也做1事

獨/登上金門最高峰同喊「台灣安心」 陳福海化身志工為柯文哲解說海印寺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