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2024大選最後決戰月 中間選票成三家必爭之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言:二○二四大選倒數卅一天,聯合報推出選聞專刊,鎖定當前最夯的總統選舉及立委選戰焦點議題、每日戰情快報、專家觀選、選戰幕後,提供讀者第一手報導。

大選決戰卅一天,藍綠白空戰激烈攻防,陸戰造勢陸續拚場,中間選票成三家必爭之地。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分進合擊,侯今起鎖定濁水溪以南展開密集車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規畫「美德環台拼圖」四天三夜全台環島;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發出「孫子兵法」動員令,號召年輕人多與家中長輩對話,一人拉五票,說明柯政見跟理念。

藍白合破局後「三藍」本土藍、韓粉藍、知識藍歸隊,藍營打團結牌,侯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王金平昨邀曾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藍營議長餐敘,完成「地方藍」最後拼圖,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會後說,郭應會在關鍵時刻為侯站台。

侯康加速往前衝,不過南部選票仍有拓票空間,侯友宜今起展開十九天車掃行程,今明前進澎湖、高雄、後天雲林,有十四天會在中南部,將以流利台語向中南部長者說明他的老農津貼、老人健保排富等政見。趙少康強化鞏固北部選票,鎖定年輕選民,將有多場校園演講、節目專訪與脫口秀,兩人將在十五場大型造勢合體。

決戰時刻,賴清德將重心放回基本盤,加強陸戰固票,廿一至廿四日全台環島拼字,賴將與支持者共同拼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美德WIN台灣」、「台灣WIN得美」等字樣,首站從宜蘭起跑,全台繞一圈並夜宿當地,最後回到雙北,力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年輕人、女性為重點輔選區域,選前最後一周「賴蕭配」將全台大車掃,除全力鞏固基本盤,也盼催出中間選民。至於空戰文宣,賴競辦主打降低色彩、黨中央主打對藍營仇恨動員,分進合擊。

柯文哲空戰推出自製頻道KPTV,透過多元主題希望突破同溫層。陸戰部分,柯文哲展開廟口開講、市場拜票、造勢活動,維持柯文哲聲量與熱度。民眾黨本周末將啟動七場大造勢活動,首場十六日在台南舉辦。

柯陣營希望穩定住年輕族群選票優勢,同時透過年輕票優勢發起「客廳革命」,用孫子兵法和爺奶等長輩溝通說服,讓年輕人成為柯文哲最有利的樁腳,擴大不同族群支持。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張榮味 柯文哲 王金平 老農津貼 賴清德 趙少康 郭台銘

延伸閱讀

柯文哲提交通政見 批基隆輕軌是「騙局」:白綠分手導火線

侯辦批賴清德抄政見 賴辦:侯友宜只是趙少康傀儡

柯文哲、柯美蘭首面「兄妹合體」看板上架 藍白不合後黨才同意

柯文哲拋進內湖收費救交通 綠議員酸如深宮怨夫說風涼話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