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美麗島事件44周年 賴清德:最大力量團結整個台灣社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副手搭擋蕭美琴。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副手搭擋蕭美琴。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44周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表示,未來,他和副手搭擋蕭美琴會用最大力量,團結整個台灣社會,「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即便艱辛,一起在正確的道路上前行。

​賴清德說,1979年12月10日,發生了對台灣民主有重要影響的美麗島事件 。當時美麗島雜誌社的民主前輩,用希望與熱情組織群眾進行遊行,用決心與氣魄訴求民主與自由。改變了台灣、感動了世界。在一代又一代人,前仆後繼的努力之下,終於用民主的力量,推翻威權獨裁的高牆,成功走到如今的民主自由。

​賴清德表示,如今的台灣,已經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我們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我們也時刻提醒自己,唯有真相才能帶來和解。藉由反省過去歷史,能夠讓我們不要重蹈覆轍,也更能夠進一步團結社會、鞏固民主,讓台灣不斷進步。」

賴清德說,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並在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落實憲法對人權的維護。去年9月,由行政院主持的「推動轉型正義會報」正式召開,督導各部會進行轉型正義。立法院也於近日,三讀通過「政治檔案條例」修法,促進真相揭露,為轉型正義工程補上一塊關鍵的拼圖。

​賴清德說,台灣在追求人權的道路上,雖然曾經跌跌撞撞,但因為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在艱難的路途上,手牽手地支持著彼此,才走過威權歷史的黑暗長夜。未來他和蕭美琴會用最大力量,團結整個台灣社會,一起在正確的道路上前行。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國家人權博物館 監察院 美麗島事件 蔡英文 蕭美琴 賴清德 轉型正義

延伸閱讀

高雄站台 賴清德:要做世界的台灣 而非中國的台灣

賴清德、蕭美琴、林俊憲東區後援會成立 呼籲鄉親衝高得票

是誰的場?賴清德許智傑鳳山場高喊搶救「這個人」 全場情緒high到翻

賴清德承諾7年後行人交通致死少4成 蕭美琴曝參選全因「這個人」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