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黃珊珊等鷹派 趙少康:靠柯文哲吃香喝辣卻要柯聽話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組成侯康配。趙少康今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若願意合,執政就有位子可培養人才,批民眾黨某些人莫名其妙,靠柯吃香喝辣,怎麼會變成柯要聽話。圖/取自「蘭萱時間」直播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組成侯康配。趙少康今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若願意合,執政就有位子可培養人才,批民眾黨某些人莫名其妙,靠柯吃香喝辣,怎麼會變成柯要聽話。圖/取自「蘭萱時間」直播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組成侯康配。趙少康今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若願意合,執政就有位子可培養人才,更批民眾黨某些人莫名其妙,靠柯吃香喝辣,怎麼會變成柯要聽話。

趙少康說他不知道,侯友宜也許問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他也是看媒體報導看到的,他是備案,到23日藍白君悅會,如果侯都沒有備案也是不負責任,不可能寄希望於柯文哲,但也不能到處找人,消息都會出去,柯會覺得沒有誠意,因此不能多找、亂找,要隱密而不能講。侯友宜跟他談的時候,他直言還是希望找柯文哲,如果柯不同意,他就來。

趙少康指出,他早就預料到現在的情況,柯文哲自認直白,但他更直白,如果柯願意合,就算將來當副總統,民眾黨想要監督的部會,民眾黨就可有位子可以培養人才,如果沒有合,最多就是多幾個立委。權力最大都是在台北市長手上,市長多大,議員多小,民眾黨內那些人莫名其妙,那些人選總統、副總統嗎?那些人都是靠柯文哲吃香喝辣,不是靠柯文哲,柯辦總幹事黃珊珊能變副市長,能變不分區第一名嗎?全部靠柯文哲就全部聽柯文哲的,怎麼會柯文哲聽那些人的。

趙少康接著提到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的內幕,投票當天到了下午2、3時,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致電時任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4時一到,票要繼續投但不能開票,丁說他民調是贏的。到了當天4時投票繼續卻同時開始開票,郝龍斌很緊張,打給曾銘宗,要丁守中出來講話,丁還是沒有行動,郝龍斌不斷打電話,要丁守中出來,丁說天玉里是他贏,郝只跟丁講,「北投區剩90幾個里沒開,大安區剩10幾個里沒開,只贏1000票,你輸了。」丁守中本來該贏,不知道柯文哲有無因此受傷,但柯的政績是台北市民不滿意的。

談及如何爭取柯文哲支持者的支持,趙少康認為,要看支持柯文哲的人是支持理念還是支持這個人,如果是支持人,就要侯柯合才有機會。如果是支持理念,就有機會共同完成一些事情。

關於柯文哲放出兩億美元換他當副手。趙少康猜測,柯文哲講兩億美元,一種是表示沒有受到誘惑 ,另一種是別人那麼壞,想用兩億美元打動柯。柯文哲當然要展現堅定不移,還在選舉,柯的弱點是沒地方去。周日他們到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李彥秀那裡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露有20幾場在辦,那麼多場不知道怎麼跑,他跟侯友宜才要分,民眾黨才11個區域立委參選人,這就是政黨實力。他之前就講,縣市長力量很大,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紅衫軍想進高雄,連進都進不去,只好紮營在台南。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趙少康 黃珊珊

延伸閱讀

聲量壓過侯? 趙少康:我好相處 若侯柯配日子怎麼過?

沈富雄曝柯文哲民調風向轉了:侯康配若打溫馨牌 贏面很大

侯友宜談找副手過程 趙少康是符合他所有條件的對象

柯文哲稱遭開價2億美元改當副手 侯友宜:去問民眾黨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