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台灣沒有走錯路的空間 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成立北桃園競總,總統蔡英文出席時說,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情勢,台灣的每一步都要格外謹慎、沒有走錯路的空間,要選對的人,讓台灣繼續走對的路。

賴清德桃園市北區競選總部下午舉行成立大會,蔡英文出席時致詞表示,這次大選要讓台灣繼續走對的路,團結最大的力量、選對的人,讓賴清德和副手蕭美琴當選;治國要穩健前進,選戰要全力以赴、穩紮穩打,不到最後一刻不能鬆懈。

蔡英文說,2024是決定台灣未來的關鍵時刻,要繼續走對的路、支持對的人,選不同的人走的路會不一樣,一個有心、肯拚的領導者,對城市和國家的發展會做好準備,不斷的溝通,落實願景,帶領大家往對的方向前進。

蔡英文也說,民進黨是負責任的政黨,做承諾不會信口開河,做決定不會反反覆覆,對的事會堅持到底;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情勢,台灣的每一步都要格外謹慎也格外重要,沒有走錯路的空間,台灣的未來要穩,選的總統對國際也要信守承諾。

蔡英文強調,賴清德和蕭美琴有穩健的團隊、靈活的策略、完整的願景和國際的信賴,提出的桃竹苗大矽谷計畫,要成為未來世界最重要的科技產業重鎮,要讓台灣的國門之都,成為世界的產業引擎,讓世界繼續上架台灣,讓台灣繼續成為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這次的選舉在政治上是民主與獨裁的選擇,在經濟上則是要讓台灣的產業走向世界,還是走向中國的回頭路,要選擇對的人、選對的路。

賴清德說,他跟蕭美琴有堅定的信念,要守護台灣的民主,會帶領台灣跟全世界的民主社會站在一起;他們的經歷最豐富,也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有相同的信念,為了民主不怕困難,可以團結台灣、信賴台灣,不要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也說,藍白合的大戲已經完結篇,藍白說是為了國家和人民,但其實是為了政黨和個人權益,絕對不能把國家交給這群人;國民黨和民眾黨都不是主流民意,所以才需要聯合次要政黨,對抗主要政黨。

賴清德表示,台灣走向世界,世界走向台灣,關鍵就在桃園;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希望創造出每個城市的發展,進而帶動整個台灣的發展,他會加速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共同打造創新繁榮的台灣。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民進黨 蔡英文 蕭美琴 賴清德

延伸閱讀

黃秀芳後援會成立 蕭美琴意外「獻聲」支持者驚喜

民調指過半民眾看好賴清德 侯友宜競辦:用舊資料帶風向

影/賴清德新竹批藍白為政黨權力分贓 讚「賴蕭配」有這3意義

蔡英文輔選苗栗立委連跑兩攤:會督促繼續投資苗栗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