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賴蕭配「雙份獨藥」? 央視:將台灣推入萬劫不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大陸央視的新媒體帳號「日月譚天」今天在其微信公眾號上刊登一篇文章,題為:「獨Plus」!「賴蕭配」加倍「禍民賣台」貽害無窮。文章稱,賴蕭配」這樣的雙份「獨」藥只會背棄台灣民眾的期盼,賣台利益、毒害和平,將台灣社會推入萬劫不復!

雖然藍白不合拆夥後,大陸國台辦以答記者問方式,做出溫和的回應,只強調「希望明年初台灣地區選舉結果能有助於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軌。」但今天日月譚天這一背後是官媒央視的公眾號今天就對賴蕭配展開嚴厲批判。文章一開始就稱,賴清德蕭美琴當副手,是鐵了心要在「台獨」道路上狂飆,徹底「不裝了」。

文章說,賴蕭從來就沒有正視過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島內主流民意。不管是賴清德在公開場合發表「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關係是國際關係」等錯誤言論、在島上大打「抗中保台」牌,還是蕭美琴為促成美台軍售上躥下跳、收買遊說美國政客提案干涉中國內政的惡法,無不是危害台灣安全、把台海推向兵兇戰危。

它稱,如何給「雙獨組合」做未來風險評估?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劉匡宇接受日月譚天訪問表示,「獨上加獨」會加倍禍害台灣。短期內,島內民眾可能還只是因為被「賴蕭」營造的所謂「美國支持他們」的假象蒙蔽,被騙騙選票。中長期來看,如果「雙獨組合」上台,對島內老百姓而言,貽害無窮。

文章列舉三點,其一,它說,「賴蕭」合流後,兩「獨」疊加將可能出現放大和加乘效應,台灣2,300萬民眾將被置於危險境地。賴從政以來,一直高喊台獨建國,是綠營長期培植並寄予厚望的「台獨金孫」。而蕭出身深綠世家,「台獨」理念頑固。「賴蕭」勾結,勢必相互裹挾,推動「法理台獨」,衝撞《反分裂國家法》紅線,破壞台海和平。

其二,它稱,「雙獨組合」將成無底線「賣台媚美」的「最聽美組合」,台灣民眾利益將被敲骨吸髓,健康福祉將被徹底出賣。蕭美琴在推動「萊豬」入台和「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等「賣台」事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美國利益代言人」角色。賴清德在蕭的「加持」下,將更有動力和管道幫助美國對台進行控制和掠奪,用大幅讓利、犧牲民眾福祉等代價來換取美國些許「支持」。

其三,它指出,「雙獨組合」將把「害台毀台」演繹到新高度,「台灣人坐在火藥桶上」「台灣年輕人上戰場」等島內民眾的夢魘恐將照進現實。前白宮國安會官員簡以榮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蕭美琴一直「非常積極參與台灣防務改革工作」,包括採購更多武器,如愛國者導彈和無人機等。這與賴清德主張的「全民皆兵」、「備戰以避戰」不謀而合。如此好戰的組合,把台灣打造成「戰鬥豪豬」、在台海挑釁引戰,是可以預見的未來。

文章最後表示,「賴蕭配」這樣的雙份「獨」藥只會背棄台灣民眾的期盼,賣台利益、毒害和平,將台灣社會推入萬劫不復!

日月譚天文章秀出蕭美琴為遊說美國前眾議長裴洛西訪台的花費清單。圖/取自日月譚天微信號
日月譚天文章秀出蕭美琴為遊說美國前眾議長裴洛西訪台的花費清單。圖/取自日月譚天微信號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台獨 央視 蕭美琴 賴清德 賴蕭配

延伸閱讀

陳建仁南下嘉義助選 還再提「藍白合」是權力分贓

民調指過半民眾看好賴清德 侯友宜競辦:用舊資料帶風向

影/賴清德新竹批藍白為政黨權力分贓 讚「賴蕭配」有這3意義

台海選後再度緊張? 趙春山:賴勝選 兩岸關係絕不會好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