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台海選後再度緊張? 趙春山:賴勝選 兩岸關係絕不會好

兩岸學者趙春山。本報系資料照
兩岸學者趙春山。本報系資料照

台灣總統選舉三足鼎立,外國媒體報導多提到,反對黨未能整合,對執政黨有利,此外,北京期待落空恐導致台海局勢再度緊張。兩岸學者趙春山表示,賴清德一旦勝選,兩岸關係絕對不會好的,雙方要想恢復對話是絕對不可能的,若是在野黨勝選,大陸還是會聽其言。趙說,侯友宜、柯文哲與賴清德相比,當然是有差別,只是在野黨的勝選機率並不大。

趙春山指出,這次APEC所有國際媒體關注,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見面,其實就是關注台灣問題,之所以會關心,正是因為賴清德勝選機會大,台灣可能會出現一名台獨色彩的領導人,賴清德一旦勝選,兩岸關係絕對不會好,雙方要想恢復對話,是絕對不可能的。

趙春山表示,分析這次舊金山習拜會的結果,中美之間鬥而不破的態勢沒有改變,雙方都希望透過管控分歧,讓片面改變現狀的事情不至於發生,雙方都不希望台海衝突;但台灣選後的政治情勢改變,將會牽動中美關係。

趙春山說,美國要圍堵中國,絕對不會放棄台灣,如果明年是賴清德當選,台灣對美國的利用價值會更大,因為賴清德會比蔡英文更依賴美國。

趙春山表示,等2024大選結束後,只要兩岸緊張,美國一定會加強對台軍援。當美國越加強對台軍援,這會造成惡行循環,讓中國大陸對台從和平統一漸漸走向軍事統一,機率會變大。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賴清德聽不懂習近平話 更危險

批藍白合鬧劇落幕 賴清德:政治分贓、不是台灣主流民意

被質疑「未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看出賴清德真怕我

藍綠白角逐台灣總統 外媒聚焦台海局勢恐再度緊張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