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超過法定連署人數 中選會:郭台銘獲90萬2389人連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左)與副手賴佩霞(圖右)作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中選會今公布,郭台銘及賴佩霞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為90萬2389人。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左)與副手賴佩霞(圖右)作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中選會今公布,郭台銘及賴佩霞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為90萬2389人。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作為正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中選會今公布,郭台銘及賴佩霞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為90萬2389人,超過法定連署人數,將依法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並發還連署保證金100萬元。

郭台銘辦公室日前宣布,共送交103萬6778份連署書,而中選會審核後則有90萬2389份連署書通過,超過這次可以登記參選總統的28萬9667份連署書門檻。

中選會也表示,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的被連署人,計有許榮德及姚玉霜、陳玉美及古有彬、陳長宏及周玉珍、林飛龍及賴美華、郭台銘及賴佩霞、藍信祺及周克琦、符音及謝祖鉉、陳永昌及邱一峰、鄭自才及黃聖峰、陳美妃及巫超勝等10組。

除郭台銘及賴佩霞外,其餘9組連署人數均不足法定連署人數二分之一,其連署保證金依法均不予發還。

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3條第4項規定,連署人數已達最近1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1.5%者,該會將為完成連署之公告,並發給被連署人完成連署證明書。連署人數不足規定人數2分之1者,250萬的保證金不予發還。另依2020年總統大選人數計算,本次連署門檻需達28萬9667人。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中選會 連署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郭台銘帶來「政治風險」如何解?劉揚偉嘆:我沒有水晶球

認為郭台銘會「精神參選」 宣明智:對大局最有幫助

連日行程不公開 郭台銘今驚喜現身為妻慶生

連日無公開行程…參選動向受矚 郭台銘今為「這事」低調現身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