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柯文哲自豪吃飯不留廚餘 民進黨團酸:證明他是個媽寶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書記長莊瑞雄(右)上午舉行回應輿情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能源政策記者會上一句「自己吃飯從來沒有廚餘」,引發討論,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拿出柯文哲與柯媽媽用餐的照片表示,這麼一大桌的菜很難想像可以整個吃完,他認為,柯文哲是想創造聲量,口快說了出來。他說,很難想像家庭完全不創造廚餘,身為一位醫師卻講出這樣的話,有失他一直強調的科學、理性、務實。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書記長莊瑞雄(右)上午舉行回應輿情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能源政策記者會上一句「自己吃飯從來沒有廚餘」,引發討論,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拿出柯文哲與柯媽媽用餐的照片表示,這麼一大桌的菜很難想像可以整個吃完,他認為,柯文哲是想創造聲量,口快說了出來。他說,很難想像家庭完全不創造廚餘,身為一位醫師卻講出這樣的話,有失他一直強調的科學、理性、務實。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說,自己吃飯都沒有留下廚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天諷刺,「當柯媽媽的小孩,真的是很幸福」,難道柯文哲就是媽寶,連魚刺、魚骨頭、魚頭都嚼碎,然後全部吞到肚子裡,「身為醫師的柯文哲,這樣真的健康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莊瑞雄說,廚餘不是只有剩菜剩飯,水果的果皮也算廚餘,柯文哲想要創造聲量,一時口快刻意這樣講,任何家庭都不會製造廚餘,這點很難想像,至少都會有果皮,柯文哲總是強調科學、理性跟務實,這句話一點都不務實。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說,基於淨零、減碳跟資源循環的理念,這幾年很多環境組織都有提議,台灣應該要蓋更多處理設施、廚餘處理廠,因為可以達到再資源化、再利用的目的,然而柯文哲竟然因為吃飯都不留廚餘,直接否決掉台北市環保局的提議。

洪申翰質疑,這就是柯文哲的決策風格,完全不符合科學,幾乎是反智,而且踐踏專業,環保局的提議符合減碳的目標,柯文哲的決策模式讓大家看了覺得非常害怕,「如果你當總統,難道也是用這樣的決策方式嗎?」

洪申翰直言,柯文哲說吃飯都不會留廚餘,證明他真的就是個媽寶,現在所以可以得意洋洋,聲稱自己吃飯都沒有廚餘,就是因為沒有煮飯的經驗,都是別人把飯煮好、捧到桌上給他吃,甚至還把魚刺都挑好、水果都剝好,活生生地證明柯文哲就是媽寶,所有言談都證明這件事情。

洪申翰還說,柯文哲自己沒有專業,甚至還踐踏專業,利用義和團式的理由,否決所有符合永續發展的提案,而就是因為這種領導跟決策風格,導致不會再有專業人士想要幫他研擬政策,因為柯文哲總是用這種輕蔑、反智的態度,否決這些專業的意見。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媽寶 廚餘 柯文哲 洪申翰 莊瑞雄

延伸閱讀

影/柯文哲吃飯沒廚餘說法 洪申翰酸:媽寶、反智

侯友宜說心存善念便「水到渠成」 望向柯文哲、郭台銘

台北葫蘆寺遶境巡安 侯柯郭三人同框、座位狂喬

一張圖現端倪?同台侯郭 柯文哲選擇跟他坐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