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新聞幕後/朱柯閉門會 柯文哲提總統合作想法

「藍白合」昨天朱之倫(右)、柯文哲(左)會談在「淺水灘」展現誠意,各自提出版本逐一核對後,一小時拍板定案,再迅速擬出文字對外宣示。記者林伯東/攝影
「藍白合」昨天朱之倫(右)、柯文哲(左)會談在「淺水灘」展現誠意,各自提出版本逐一核對後,一小時拍板定案,再迅速擬出文字對外宣示。記者林伯東/攝影

藍白政黨協商昨登場,雖會後結論未觸及總統選舉合作議題,但據了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閉門會談中還是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自己關於總統合作的想法,包括以公平機制決定、以及可以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的「兩人共列在選票上」的建議,朱立倫則以侯友宜沒與會,共推總統問題要等三人會談時才能進一步討論來回應。

相較十月十四日藍白幕僚會議快速進入深水區,雙方談出火藥味讓「藍白合」險些破局,這次雙方幕僚早已針對細項溝通,昨天朱、柯在「淺水灘」展現誠意,各自提出版本逐一核對後,一小時拍板定案,再迅速擬出文字對外宣示。

昨天協商會議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朱、柯均穿上白襯衫搭配深藍色西裝,柯繫上代表民眾黨的湖水綠領帶、別上「KP」別針,朱則繫藍色領帶、別上國旗別針,兩人「服裝先藍白合」,雙方也互稱彼此是「好朋友、老同學」。

有別於上回藍白幕僚會議,朱、柯身為政黨主帥不用再來回請示確認,昨天雙方廣泛交換意見與共同目標,針對民眾黨提名的十一個選區中,國民黨禮讓其中三席,扣掉原住民及外島,兩黨均提名的區域立委的只有四個選區,會中盤點個別選區現況,認為對選舉結果比較可能有影響的只有新竹市。至於能源、兩岸政見,彼此更是無異見。

雙方原本擬定三項議程,包含「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朱、柯討論前兩項後,對於「如何選出最強總統參選人」都有默契尊重侯友宜,此項議程並未列入四項共識,但據透露,在雙方會談過程中,柯還是向朱提出自己關於總統合作的想法,但朱以侯未與會,雙方未進一步討論。

對於國民黨今年六月祭出「柯文哲條款」,禁止立委參選人邀請柯文哲站台是否解禁?據了解,昨會中也有討論,但朱立倫語帶保留,指還要等侯友宜共同研商才能討論,共識文字中只以「相互支援」中性呈現。

對於侯柯朱三方會談的時間,相關人士都表示「還在對時間」,但都認為愈快愈好。外界最關切的共推總統候選人是否趨於悲觀?相關人士認為「現在很難說」,但肯定的是雙方都有一致共識,就是「如果不合作就可能贏不了」。

據了解,今上午侯、柯在宜蘭同場後,本周侯、柯也將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共同拜廟,將是近期首次三人同台。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朱立倫 柯文哲 藍白合 郭台銘

延伸閱讀

侯友宜批綠營執政7年不推動客語發展法 客委會:顯非事實

國一汐止康寧街匝道通車 功勞中央地方各表

另類「侯柯會」?藍白政黨協商後 侯友宜、柯文哲明宜蘭同台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賴清德下滑6.3個百分點 侯友宜、柯文哲支持度上升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