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將與朱侯白藍聯合記者會? 柯文哲邊走邊回「沒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今赴樹林忠興宮平安餐會,新北議員陳世軒陪同。記者李成蔭/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今赴樹林忠興宮平安餐會,新北議員陳世軒陪同。記者李成蔭/攝影

2024總統及立委選戰逼近,不少民眾希望能促成「藍白合」,近期雖頻頻討論,但仍沒有個最終定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今晚赴新北樹林參與宮廟活動,一下車就引發各界關心該議題,他僅邊走邊直言「沒有」。

柯文哲今赴樹林忠興宮活動,原有望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不期而遇,但郭臨時取消出席,柯成為到場唯一總統參選人。他上台後一句話祝福就結束,還高唱「愛拚才會贏」,接著就開放一對一合照,並到多桌敬酒,沿途不少民眾喊「總統好」、「凍蒜」,氣氛熱絡。

柯文哲下車時不少民眾蜂擁而上,多家媒體也頻頻追問有關黨務時事議題,因媒體人王淺秋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與柯共同舉行聯合記者會,力求立委席次最大化及聯合政府;柯邊走邊被問,並直接回應「沒有」。途中經過現場的郭台銘連署站,也有人發問是否要幫郭連署,柯僅回「哎唷」後,沒有多做回應。

另外,柯文哲今晚也與美國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紀念中心訪問團會面,民眾黨轉述會議內容。柯文哲表示,國防政策上,台灣要扮演區域安全角色,應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國防預算不能低於國內生產毛額的3%。

柯文哲提到,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也是國際間唯一敢販售武器給台灣的國家,台灣除要繼續向美國採購防禦性武器外,也盼能融入美國在亞太地區主導的區域安全組織,以達到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目標。

柯文哲表示,兩岸政策上,主張「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策略,所謂的台灣自主,就是在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底線下,願意跟大陸展開溝通,未來他會以理性、務實的態度與中國大陸交往,但也需並進「溝通」與「嚇阻」的兩岸策略,降低戰爭風險。

經濟議題上,全球供應鏈因美中對抗已一分為二,以地緣政治的角度來看,台灣很難與中國脫鉤,但要朝向去風險化的方向努力。以台積電為例,多數晶片還是要台灣製造,涉及國安的部分則可以跟美國討論,在尊重市場機制的同時,也做好風險管理,才是務實作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赴樹林忠興宮平安餐會,廟方熱情接待與合照。記者李成蔭/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赴樹林忠興宮平安餐會,廟方熱情接待與合照。記者李成蔭/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赴樹林忠興宮平安餐會,並參拜中壇元帥。記者李成蔭/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赴樹林忠興宮平安餐會,並參拜中壇元帥。記者李成蔭/攝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國防預算 朱立倫 柯文哲 王淺秋 藍白合 郭台銘

延伸閱讀

影/柯文哲赴樹林忠興宮平安餐會 青年及婆媽簇擁

雷根基金會訪團拜會柯文哲 引述雷根名言討論在野合作

2018年賴清德、柯文哲小房間密談? 吳思瑤還原過程批:指鹿為馬

媒體人稱找到賴清德、柯文哲密會時間 吳思瑤:當天是數十人座談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