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賴清德競總批對深澳電廠潑髒水 柯文哲陣營:決策急轉彎意圖矇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伯東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伯東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天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人相繼以深澳電廠話題批評賴清德,請柯文哲不要耍流氓,當年深澳電廠因周遭地方縣市政府反對,以及公民團體疑慮空氣污染,才宣布停建。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說,賴清德一開始說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北部因缺電所以必須興建;後來因為環評過程充滿瑕疵,地方強烈反對、不利選舉等原因,讓深澳電廠的決策急轉彎。

賴競辦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柯文哲及其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相繼以深澳電廠話題批評賴清德,民眾黨無法回應柯文哲謊言被拆穿,只好不停潑髒水來模糊焦點,根本就是謊話連篇,請柯文哲好好說清楚。

郭雅慧表示,深澳火力電廠從前總統李登輝時代開始規劃興建,橫跨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總統任期,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接續執行計畫;當年停建原因來自周遭地方縣市政府公開表態反對,以及公民團體對於健康造成空氣汙染等疑慮,在此情況下才宣布停建。

郭雅慧強調,賴清德不曾說過北部電力足夠,請柯文哲不要再造謠,「奉勸柯主席,政治不難,誠實而已」。

對此,戴于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賴清德後來因為環評過程充滿瑕疵,地方強烈反對、不利選舉等,讓深澳電廠的決策急轉彎;賴清德無法解釋能源缺電及環境空污等爭議,就大小聲意圖矇混社會大眾。

此外,針對柯文哲稱在美國讀書時,黑人清潔工最晚到校引發爭議。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指出,柯文哲已經不是第一次把歧視言論當有趣,一次又一次重傷台灣國際形象,完全是不適格的總統參選人。

戴于文表示,柯文哲從醫院到市府,不斷強調「認真是一種文化」,對於工作的態度,柯文哲覺得各司其職,追求認真奉公的精神,每天進步一點,就能追求整體的卓越;對於黑人一說,這是柯文哲在美國期間的經驗,無任何歧視之意。

戴于文呼籲,賴清德辦公室不要過度解讀,蓄意曲解;他強調,總統選舉應該討論政策,希望賴清德不要只會曲解原意,不思政策討論,實在有失執政黨的格局。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深澳電廠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又爆歧視言論!柯文哲稱「美國掃地黑人最慢來」惹議 綠批:完全不適格

嗆柯文哲敢執行安樂死嗎? 薛瑞元:他不敢,反正他也選不上

鴻海旗下富士康遭大陸查稅!賴清德籲支持台企 批陸「別選舉到就逼人表態」

賴拋國防四步 侯辦:台獨的賴清德會讓台灣有和平?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