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柯文哲稱賴曾登門盼支持深澳 賴清德:時間地點講清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記者杜建重/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記者杜建重/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公布能源政見,提出達成「2050淨零轉型」的五大策略,包括啟動第二次能源轉型,形塑淨零永續的綠生活。媒體提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公開說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曾拜訪柯文哲談深澳電廠。賴清德回應,「我什麼時候登門拜訪,時間、地點請他講清楚。」

賴清德說,他確實曾經提到北部用電困難,深澳電廠是「超超臨界」機組,對空氣的影響接近天然氣,但後來停建,原因是民眾感受到空氣汙染問題,因此他說,如果經濟部有辦法去調節北部電力運用,行政院尊重,這是可以查詢到的公開資訊。

賴清德隨後回答媒體提問結束,已經走下台與專家學者合照,不過他轉身走上台再度回應柯文哲。

賴清德說,「柯主席對我的批評還有一件事」,他提到,柯文哲曾說和他一起在吃飯,還說他當時板凳坐三分之一,非常拘謹。他強調,當時是柯文哲剛當選台北市長,到台南來找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希望葉菊蘭幫柯找副市長。

賴清德說,因為葉菊蘭住在台南,柯文哲是新任台北市市長,且是民進黨共同支持當選,希望找他一起出席葉菊蘭家中聚會,「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哪裡需要板凳坐三分之一」。

對於柯文哲說賴是自虐狂,大熱天還穿西裝。賴清德也回應,「我跑行程,參加喜宴,比較晚到,我當然是穿西裝打領帶,我跟他談話的內容,就是柯市長問我醫師執照怎麼辦,他問我如何解決醫師執照延續的問題,特別是專科醫師執照,我們大家都是醫界,就是談這些事情。」

賴清德說,柯談了這個議題好幾年,每次都是在電視節目說他很拘謹。他要強調,歷史上曾經有聽過板凳坐三分之一的人,就是前總統李登輝面對前總統蔣經國時,他不是李登輝,現在是民主時代,柯文哲也不是蔣經國,不必以蔣經國自居。

賴清德再次強調,他未曾拜訪過柯文哲,「我的確在某的場合有跟他(柯文哲)提到能源問題,他當時也沒有答應我,他只是聽而已,這就是整個過程。所以說我登門拜訪請他幫助,還說我缺電改說不缺電,這跟過程有相當大的出入。」

賴清德也說,倒是柯文哲,「要參選市長之初,來台南市拜訪過我,我也是以禮相待,親自撥空接見他,我還特別跟他分享,如果要參選市長,要有極大的決心,因為我們兩個都是醫師,在醫院碰到的每一個人,病人或家屬都會感謝醫師的幫忙,但走出醫院,民主時代,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關係完全不一樣,你可能都會綁在外面,當醫師是綁在醫院,從政之後是綁在外面。」

賴清德也說,他還特別跟柯文哲分享,如果柯文哲要參選,一定全力支持。「我們醫師的訓練,是私下的談話不對外講,但柯文哲主席,我僅僅跟他見面兩次,他都公開轉述,轉述的內容還不盡是事實,曾經登門拜訪的是他。」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深澳電廠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會羅森柏格 柯文哲:建構堅強嚇阻才能台灣自主

恭喜不用合了!綠媒民調:柯超車賴 柯文哲總統聲量登上第一名

藍白主帥會面化僵局? 侯辦發言人:態度確定才能往下走

獨/柯文哲以攝護腺癌治療「挖除死更快」喻兩岸 泌尿名醫點爭議關鍵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