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新聞幕後/藍白合破局?侯友宜、柯文哲幕僚回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呼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藍白合」最終目的是下架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而非消滅民進黨。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呼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藍白合」最終目的是下架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而非消滅民進黨。記者侯永全/攝影

藍白合」前天第一場會前會,國民黨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昨遭民眾黨嚴詞拒絕,第二場會前會能否順利召開,已陷僵局。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核心幕僚都表示,這並不意味「藍白合」已經破局。

柯文哲核心幕僚表示,柯說「想好再來說」就是已留空間;侯友宜核心幕僚則表示,現階段就是「兩方再用電話先溝通」再說。

藍白十月十四日會談,雙方達成共同政見、三場辯論、立委席次極大化及選後共組聯合政府等共識,對「如何共推最強候選人」有不同看法;民眾黨提出「五次民調」,國民黨以「開放式民主初選」回應,雙方原定昨天中午前宣布下次會面時間,但昨天中午,情勢發生變化。

民眾黨將「反對開放式民主初選」的文件送到國民黨,柯文哲甚至表示,這顯示國民黨不想合作;國民黨隨即舉行記者會,由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反擊柯「勿以自己之心揣度他人」。

對於這一連串變化,柯文哲核心幕僚表示,民眾黨前天在會中聽到國民黨忽然拋出「開放式民主初選」就感到非常錯愕,兩個黨針對整合談判當然會思考對自己有利、最擅長的方式來進行,但民眾黨也不會離譜到主張「網路民調」、「要選民在網路上實名認證後再進行網路投票」這種建議。

「開放式民主初選」不是完全不能討論,而是從過去經驗看,民進黨曾花八個月舉辦四十九場辯論,「結果還是不太成功」,這次只用一個月時間可能辦成嗎?如果國民黨對民調有疑慮,大家大可坐下來討論民調技術問題,如誰來辦、怎麼做、誰推薦民調公司。他透露,民眾黨原建議「藍白各建議五家」然後大家再來討論,但國民黨這個建議後,民調技術問題就談不到了。

侯友宜核心幕僚則直言,現在的情況是「民眾黨不接受開放式民主初選」,國民黨也不接受「以全民調決定」,到底要怎麼決定候選人產生方式,應該是要繼續談下去的;對於柯文哲和民眾黨的反應,其實國民黨也不是完全沒料到,因為柯文哲最崇拜的對象是毛澤東,毛的談判策略就是「打打談談」,前天好好談,昨天打一打,是符合柯文哲一貫作風的。

這樣的發展,是否意味藍白合已經「破局」?雙方幕僚都表示「並不能說就是破局了」。柯幕僚表示,柯文哲昨天最關鍵的一句話是「想好再來說」,就是要等國民黨再提可以接受的方案,否則柯會說「謝謝再連絡」。侯友宜的幕僚也強調絕非「藍白合破局」,只是在二次會前,雙方可能要先透過電話再行溝通,「很多問題可以回到談判桌上討論」。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國民黨 柯文哲 民眾黨 藍白合 金溥聰

延伸閱讀

李多慧玩台北「高質感vlog」4萬人搶看 柯文哲前幕僚喊話蔣萬安掀論戰

柯文哲嗆侯友宜「給你選也不會上」 侯辦:保持包容態度

本來答應周二要談...金溥聰批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 「別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

郭台銘「我姓郭」影片下架 藍營小雞揪侯友宜改跳這曲笑翻全場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