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主席沒作為 綠色變出征的顏色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聯合報系資料照

綠營網軍出征再一例,這回連大學生都不放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中山大學和學生面對面,面對學生提問,「民進黨諸多貪汙弊案事件?」竟反問「那一個具體事件?」演變成網軍出征女大生事件。台灣有別於對岸,且最可貴的地方是言論自由,綠營支持者應當有更高的民主素養。

該事件分為兩個層次來看。首先,賴清德雖然在昨天發聲「這樣的網路攻擊實在沒有必要」,但追根究柢,若賴清德不要反問女大生,自然不會有後續這些網路霸凌事件發生;綠營支持者們向來跟著檯面上綠營指標政治人物行動,這次「出征事件」,賴清德難辭其咎。

第二個層面,則是民進黨更需要警惕的議題,民進黨在年輕人的印象中,已經和貪腐、弊案掛鉤在一起,當天賴清德反問女大生時,現場許多大學生即點出諸多民進黨有爭議案件,足見年輕人對賴清德領導的民進黨印象不佳,並非個案。

賴清德原本盤算,走入校園和學生面對面,是要爭取年輕族群選票;不料,綠營支持者網路出征,反而讓賴清德此行成了反效果,最缺的年輕選票,到頭來還是沒能進一步突破。

罷韓團體在網路文宣中冒用法務部logo,法務部長蔡清祥在立院表態,能原諒的話就原諒,被譏諷「綠色,是原諒的顏色」。如今泛綠支持者出征再起,連女大生家人都不放過,賴清德只輕描淡寫地說網路攻擊沒必要,顯然是不夠的。若不能以黨主席高度約制支持者,將會變成「綠色,是出征的顏色」。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民進黨 網路攻擊 網路霸凌 言論自由 賴清德

延伸閱讀

中山女大生問貪汙案遭網路圍剿 賴清德這樣說

中山女大生問賴清德弊案遭出征 校方說話了

賴清德全國競總擬12月3日成立 「九犬圖」登牆面

賴清德高雄競選總部籌備中 預定11月19日正式成立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