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大生問賴弊案被肉搜 質疑蔡總統論文封存父女遭出征

臉書有網友以女大生的發文截圖抨擊「一個充滿假中立的無恥偏頗觀點,一個名為道歉但卻是百般無賴的狡辯,一篇各種去脈絡不肯查證事實的偏見與抹黑」。記者袁志豪/翻攝
臉書有網友以女大生的發文截圖抨擊「一個充滿假中立的無恥偏頗觀點,一個名為道歉但卻是百般無賴的狡辯,一篇各種去脈絡不肯查證事實的偏見與抹黑」。記者袁志豪/翻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日至中山大學講座,面對一名女大生提問如何解決「民進黨諸多貪汙弊案事件?」賴反問「是那一個具體事件?」該女大生未說明遭網路攻擊沒做功課;女大生在臉書社團「中山大小事」回應,因又提到「如果博士論文需要封存不能查閱,我也覺得很不正常」,網友再次截圖抨擊,並公布她與父親的臉書帳號。

女大生在臉書社團寫下「各位學長學姐大家好,我是在【高雄政治交匯點】提問賴副總統貪汙弊案的同學。針對提問此件事情,有人說我沒做功課很丟臉」,「是的,我沒有做好功課這一點是我不對,謝謝各位學長學姐的指教,以後我會更認真要求自己!」

女大生表示「對於提問副總統民進黨内貪汙腐敗這件事情,想法很單純只是訓練自己對於執政當權者,勇於質疑的勇氣,這一點我做到了。所以我並不覺得丟臉。因為弊案真的太多的印象,一時之間我還真說不出來。」

「如果執政者給大家的印象是弊案很多,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不正常的現象。如果博士論文需要封存不能查閱,我也覺得很不正常。政府標案不能公開,我也覺得很不正常。許多問題產生的當下,沒有辦法正面回應我覺得也很不正常。林智堅論文從頭到尾閃閃躲躲,我也覺得很不正常,最後事實證明就是抄襲。」

女大生的回應,再次引起網友砲轟,有網友以「自稱中山大學女學生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為題在台大ptt站「HatePolitics」版發文,指出「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倫敦政經學院校方早在2019年就有官方聲明」,質疑女大生真的是本人發文嗎?更貼出女大生父親的臉書帳號,該帳號貼文也有標註女大生帳號,讓網友討論留言。

臉書也有網友以女大生的發文截圖抨擊「假裝道歉+利用道歉再抹黑一次+民進黨就是爛我沒錯的白藍觀點+毫無反省的假中立+都是別人的錯」、「一個充滿假中立的無恥偏頗觀點,一個名為道歉但卻是百般無賴的狡辯,一篇各種去脈絡不肯查證事實的偏見與抹黑」、「我不允許這種不公不義還去脈絡,蠻橫踐踏蔡英文林智堅與民進黨的無知無恥文章,被擴散出去」。

網友紛紛留言「遇到偏頗媒體充斥的洗腦訊息,沒有思辨、求證的能力,反而怪被抹黑的受害者活該,誰叫自己充滿對他不公允的印象」、「還在講論文封存,這位國立大學外文系學生不會查論文嗎」、「就說了這種人就是欠公審了嘛」、「這個低能女學生就跟柯文哲一樣啊,滿嘴都是民進黨弊案,卻從來不敢去按鈴申告,連一次也不告,奇怪捏」,還有網友稱,「女學生來自深藍的家庭,才會戴有色眼鏡看民進黨」。

賴清德今天出席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護國四年」新書發表會,致詞時提及中山大學女學生提問他對民進黨貪汙的看法,他問女同學可否舉一個例子,並不是不回答,因為這樣他才可以負責任的說明,結果女同學一時講不出來,就受到網路上的攻擊,他認為沒有必要。

女大生在臉書社團「中山大小事」回應,因又提到「如果博士論文需要封存不能查閱,我也覺得很不正常」,網友再次截圖抨擊。記者袁志豪/翻攝
女大生在臉書社團「中山大小事」回應,因又提到「如果博士論文需要封存不能查閱,我也覺得很不正常」,網友再次截圖抨擊。記者袁志豪/翻攝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被問綠營貪汙案未解釋…提問女大生遭網路攻擊 賴清德說話了

問賴清德如何解決貪汙弊案?女大生遭網攻藍批民主倒退

影/女學生直球問賴清德反遭肉搜 侯友宜:這政府太惡霸

連假搭高鐵遇爆量人潮 女大生險擠不上動怒2次:我是對號座!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