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柯文哲發表消防政策 拋提升安全6大解方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發表消防政策,提出提升消防安全、保障消防員權益的6大解方,包含建立安全環境管制E化平台,增加消防救災預算並提高至少50%,以及支持消防員成立工會與建立溝通平台等。

柯文哲今天晚間在YouTube頻道發表消防政策影片,與多年擔任義消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對談、交換意見,並提出如何提升消防安全、保障消防員權益的6大解方。

柯文哲在影片中表示,首先應建立「安全環境管制E化平台」,採取聯合稽查、資訊公開方式,建立智慧派遣系統,透過平時稽查,救災時就可立即掌握必要資訊;其次是比照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統合防救災力量與資源,指揮災害救急業務。

柯文哲指出,三是應增加消防、防救災預算,提高至少50%,除增加人力、汰換老舊設備,同時引進先進消防設備,例如消防機器人、紅外線空拍機等研發運用。

第四是強化減災。柯文哲認為,防災優於救災,應強化場所落實防火設施與防火規劃,加強「防火管理人」職責,並落實聯合稽查、加重違規裁罰,必要時停業、斷水電、撤照。

柯文哲提出第五項解方是儘速補足人力、勤務專業化。他指出,要將「消防服務人口比」逐年調高到與國際接軌,提高消防人員福利待遇以吸收優秀人才,提高義消

裝備、專業訓練及福利,積極招募義消並鼓勵參與消防特考。

柯文哲說,第六點是支持消防員成立工會、建立「消防員溝通平台」,打造友善工作環境。

此外,談及屏東工廠大火釀嚴重死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呼籲現任總統及4位總統參選人,立即支持開放消防員組工會等訴求;柯文哲對此表達支持,並強調應建立「消防員溝通平台」。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水電 消防員 空拍機

延伸閱讀

柯文哲陣營拋藍白拚民調「輸的就退選」 侯友宜晚間發聲了

柯營拋比民調輸者退選 侯營人士:時機未到 尊重不附和

柯營拋藍白拚民調輸者退選 藍委:柯每天換說法

藍白如何合 柯文哲拋出合作可能選項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