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藍白合?柯文哲:不講民調 算哪門子合作?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記者林伯東/攝影

國民黨與民眾黨「藍白合作」傳言甚囂塵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昨受訪表示,柯文哲的說法,就代表民眾黨對於「藍白合」的態度;合作只談權位,不談體制和理念,是沒有意義的。至於外界說她是民眾黨「唯一反對藍白合的鷹派」,她則反問「我有這麼厲害嗎?」所有的說法,都有經過內部討論,由主席定調,沒有誰是鷹派誰是鴿派的問題。

對於各種「藍白合作」的說法,柯文哲昨反嗆國民黨,「不講民調,一定要當正的,算哪門子合作?」他還提出,合作要有共識,必須是理念的結果;誰配誰若只是權位分配,沒辦法感動人民,老百姓也不會埋單。他表示,應該要先談內閣制、閣揆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等體制問題。

對此,黃珊珊延伸解釋,要合作必須先講有沒有共同的價值和信念,而且必須自身要先努力,難道藍白合作了,就是「躺在家裡什麼都不做就能當選?」她自己過去從政一路走來,靠的就是「自身的努力」,也看過太多以為換個政黨掛國民黨、親民黨招牌就以為可以選上,結果卻落選的例子,還有「過去國親也合作過,就當選了嗎?」

黃珊珊說,現在深藍、深綠都只占少數,多數民眾是不藍不綠的中間選民,只向藍綠靠攏是沒用的,「因為無法感動中間選民」;民進黨的執政會落到今天這種地步,也是因為如此,「中間選民會只因為誰和誰配就投票給你嗎?」

黃珊珊昨晚也在臉書引用論語「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她寫到,「和」不是「合」,和是和諧、和平、和解,不是合併、合流、合謀。必須是君子之和、理念之和、使命之和,絕不是小人之合、利益之合、同流之合。把國家還給人民而不是某個政黨,國家體制改革比分配權位更重要,理念與價值不容扭曲。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黃珊珊

延伸閱讀

擔任柯文哲副手有譜? 鄒開蓮證實有幫忙安排美國行程

藍白合大於綠 黃珊珊:是「和」不是「合」

民代女性比例高? 柯文哲: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賴清德下滑仍居冠 侯柯郭整合「這組合」支持度最高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