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2024選戰/郭台銘宣布副手賴佩霞 一週聲量3高點曝光!短影音進攻年輕選票

image source:FB/郭台銘

文/陳宣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2024總統大選,今(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為藝人賴佩霞,之後會擇期至中選會登記。不僅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到場支持,先前一度傳出的副手人選、台大財金系教授陳嫦芬,也出席記者會為郭台銘獻上祝福。根據《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日期:2023/09/07~2023/09/13)統計調查,郭台銘臉書近一週共發布12影片、6圖片、0純文字貼文,其中社群表現最佳的是郭台銘以〈蓋房子變拆房子,總是放任建商的政府與政治人物,你還要忍多久?〉為題的附圖貼文,共累積1萬6千多個按讚數、492次轉發、2126則留言。而社群表現排名第二、第三的貼文,竟是兩則不到一分鐘的短影音貼文。

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認為,短影音是年輕人關注的趨勢,郭董如果投入這個領域,並且結合年輕人喜歡的風格,當然會有加分,也會搶走其他人的支持者。但賴祥蔚坦言,光是會製作短影音還不夠,重要的是要能夠了解年輕人在想什麼。

image source:《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

基泰工安事故備受關注!郭台銘單日聲量破2.5萬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3/09/07~2023/09/13)統計調查,郭台銘近一週聲量最高點出現在9月9日,共2萬6,232筆。當天郭台銘重批基泰大直工安事故,他表示,敢對建商開刀的政治人物一個都沒有,他不需要錢,全台只有他不會被利誘,只有他會敢對建商大小聲,主張必須要委由公正第三方或獨立機關,去建立一套對房屋品質、建商標準的監管認證機制。對此,有網友表示,「唯一支持郭台銘」;但也有人認為,「不需要錢的確是亮點,但政治是要權衡利弊的」、「喊的~真的很簡單喔!」。

郭台銘嗆賴清德抄襲政見 登聲量第二高點

聲量第二高點出現在9月13日,共2萬2,543筆。賴清德拋「0到6歲國家養」,郭台銘直接嗆綠營「抄襲」自己4年前的政見,並質疑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為何不能立刻實施?對此,有網友表示,「已經喊幾年了?」、「抄好的沒問題,最好加碼,重點是要有可行性,不是喊喊就好」。至於聲量第三高點出現在9月7日,共1萬9,838筆。郭台銘逛夜市直播,遇小粉絲邀跳舞,一起扭腰擺臀秀舞技,引起網友熱議。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9月07日至2023年09月13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分析Facebook粉絲團經營成效,包含粉絲成長數、貼文互動數、粉絲喜好、熱門貼文、競品分析等指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郭台銘』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曾馨瑩 賴佩霞 郭台銘

延伸閱讀

賴佩霞雙重國籍爭議 柯文哲前幕僚舉「往例」:時間來得及

郭台銘競選主任出爐?波特王自洩:「接下來等郭董宣布」

郭辦認昨天才知賴佩霞有美國籍! 黃士修:現已找律師申請放棄

郭台銘競選主任出爐?波特王自洩:「接下來等郭董宣布」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