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連累柯文哲總統選情 黃揚明:民眾黨應主動調查高虹安、施淑婷

新竹市長高虹安與甫升為市府民政處長的施淑婷(右)。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長高虹安與甫升為市府民政處長的施淑婷(右)。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接連被爆搭豪車、住豪宅等爭議,甫升為市府民政處長的施淑婷也傳出參選議員時申報財產資料不實,雖然市府回應高虹安搭車皆給付車資費用,高對於男友李忠庭租屋過程並不知情,施淑婷則稱「因首次選舉不清楚配偶也要申報,並非隱匿」,但媒體人黃揚明認為「民眾黨應主動調查高虹安、施淑婷」。

黃揚明說明,黨中央主動調查的好處,除了能掌握案情,若案情並非外界指控,可主動幫高適時釐清,若案情確實不當,也能即時掌控,不讓全黨瞎挺一人,導致無可挽救、連累柯文哲總統選情的後果。

黃指出,高虹安身為民眾黨現任最高行政首長,理應力拚新竹這「民眾黨執政示範區」的治理績效,證明民眾黨是可信任的第三勢力,如此自然可為柯文哲競選總統選情加分。不過,接連爆發這麼多的爭議事件,高虹安危機處理完全0分,民眾黨的反應同樣不及格。

黃認為,施淑婷的案子爆發在9月9日,但是施淑婷僅稱「因首次選舉不清楚配偶也要申報,並非隱匿,之後會依規補件。」這說法簡直是個政治笑話。代表民眾黨參選公職的黨員,申報財產居然連最基本的配偶財產都漏報,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而民眾黨中央這幾天針對這件事情卻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黃表示,民眾黨是設有中評會這個機制的,在民眾黨的「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範中,明訂違反廉政透明公約等行為都應送中評會進行違紀調查、處分。施淑婷的案例,已經很明顯違紀,移送中評會調查、處分,是基本中的基本。

至於高虹安的部分,男友干政的爭議絕對踩到政治人物的紅線,且不論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近日指控男友喬標案部分是否屬實,但李忠庭聲明中已證實他與擔任文化局長期間的錢康明「多有互動」。

黃揚明批評,柯文哲身為黨主席,不能僅以「不知道詳情,相關爭議只能由當事人自己講清楚」,或是民眾黨發言人所說:「若涉有不法歡迎提出具體證據給檢調、廉政署等單位調查釐清。」這類的搪塞言詞,黨中央應主動移送中評會調查高虹安被指控的相關事件。

民眾黨身為一個主張「新政治」的政黨,最不應該的就是跟藍、綠兩大傳統政黨比爛,這不符合民眾黨的「黨設」。但是,無論是柯文哲對黨員涉黑議題,或是高虹安事件,都沒展現出「道德高標」,對民眾黨只有傷害,沒有幫助。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民眾黨 高虹安 黃揚明

延伸閱讀

高虹安豪宅名車男友干政連環爆 網溫單周聲量破12萬

高虹安涉豪宅爭議 綠議員:有住戶看到仍住在裡面

美商會談兩岸關係 柯文哲:像糖尿病只能照護不能治癒

最新匯流民調揭曉!分析建議非綠陣營欲整合 侯柯應爭取「他」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