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主張住宅履歷 嚴懲不良建商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基泰大直」施工導致鄰宅塌陷案進入第四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昨天拋出四主張。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基泰大直」施工導致鄰宅塌陷案進入第四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昨天拋出四主張。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基泰大直施工導致鄰宅塌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拋出四大主張,包含建立住宅興建的生產履歷、政府實施房地產公開資訊、特別監管曾有不良紀錄的新建個案、嚴管不良違規人員。他強調「安居才能樂業」,嚴懲不良建商,別再讓民眾擔心。

侯友宜說,起好厝讓人成家,既是專業,更是良心工作,設計、結構、土木、機水電、空調、消防,許多專門技術和工法,從一開始規畫、發包到施工、驗收,要靠不斷整合才能完成,這才是一個專業、更有社會責任的建商,該有的謹慎態度,再小的環節都不能輕忽。

侯友宜主張建立住宅興建的生產履歷,讓每一項主要材料的供應商和主要工項的施作廠商都該讓購屋民眾清楚知道。政府應實施房地產公開資訊,建設公司所有過往建案履歷資料及重大事件公開透明。

特別監管曾有不良紀錄的新建個案,例如軟弱地質深開挖、大跨徑構造、超高層建築、山坡地建築,與民間專業建築師、技師等公會合作進行特別監督,提高罰則、重罰違規建商,確保安全。另外,嚴管不良違規人員,曾發生重大公安事件的建商、建築師、技師、工地主任於政府採購案中納為重要評鑑項目,必要時列黑名單,不得參與。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災民與北市府、議員要求鄰損細則,中央如何協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表示,院長陳建仁已請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就近日包括大直民宅陷落、新竹天坑多起事件檢討,針對這些鄰損事件如何從工程設計、施工管理規範來加強,務必使工地安全成最高原則。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吳澤成 天坑 房地產 鄭文燦 陳建仁

延伸閱讀

U18世界盃台灣亞軍 侯友宜:以中華小將為傲

大直民宅塌陷 侯友宜拋四主張:列黑名單嚴懲不良建商

影/回防嘉義更直搗台南 侯友宜:把那個做不好的政黨拉下來

冒雨參拜受到支持者熱情合影 侯友宜:風雨生信心贏得勝選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