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籲郭台銘退選 黃士修:被要求道歉後就沒連繫

衛生署前署長長楊志良(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本報資料照片
衛生署前署長長楊志良(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本報資料照片

上月底幫鴻海創辦人站台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今投書呼籲郭台銘退選。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聲明表示,他曾因要求楊志良為造勢說出不當言論道歉而被楊拍桌怒嗆,後來楊道歉,就沒怎麼和郭陣營聯繫,他知道楊志良心裡不舒服,也尊重楊志良,但還是希望楊志良回想當初憂心,正是因為國民黨本位主義,讓在野陷入困境。

黃士修表示,在郭台銘參選前,確實向楊志良請益政策,包括低收入戶、憂鬱症、失眠、自殺、自殘、家暴等社會問題,非常感激,不過楊志良造勢不慎說出「家暴是因為不能打蔡英文,才去打老婆小孩」失當言論,自己和郭台銘都不可能去認同。

黃士修說,他有建議楊志良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但楊拍桌怒嗆「我不道歉,你要怎麼樣?」、「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了」。但據說後來有長輩幫忙溝通,記者會當天晚上,楊志良終於改口,且完全依照發言人的用詞,願意對受家暴者道歉。

黃士修指出,他當然知道楊志良心裡不舒服,因等於是他逼楊志良把話吞下去,所以這一段時間,楊志良「大概就沒怎麼跟我們聯繫」,接著就是這篇投書。

黃士修強調,楊志良投書稱一開始就希望郭台銘退選,一來這跟當初說法不同,現在理由也很奇怪,若因為連署所費不貲、就該退選,把錢捐給健保專戶,那每場總統選舉花費都遠超連署,豈不主張台灣取消總統選舉?

黃士修並說,二來即使郭台銘不參選,這幾個月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完全沒有合的氛圍,藍白兩黨還互打,並不是郭參選後才亂成一團。

黃士修表示,郭台銘始終相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承諾,整合才能下架民進黨,所以捲起袖子真正動手,誠摯邀請國民黨、民眾黨的朋友共同作戰。

【中央社台北9日電】

中選會公告,9月13日至17日受理連署參選正副總統申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目前正按既定行程安排,外界雖有人認為凌亂,但其實有步驟;談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投書籲郭退選,郭台銘回應「我們是悄悄地在一起,但也悄悄地分手」,楊志良永遠是朋友。

郭台銘今天晚間走訪饒河街夜市,與攤商及民眾互動熱絡,還買了胡椒餅等小吃,現場吸引國內外遊客爭相拍照,把街道擠得水泄不通。

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時,兒子郭守正也在一旁。對於楊志良投書媒體呼籲退選,郭台銘回應,楊志良過去是優秀官員,希望一起討論健保、勞保財務問題,沒想到他說了些讓老百姓受傷的話。

郭台銘說,楊志良永遠是朋友,有他自己的言論自由,不過「我們是悄悄地在一起,在相同議題,但也悄悄地分手,來自於不同的表達理念」。

中選會公告連署參選正副總統時程,9月13日至17日間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月19日至11月2日受理連署書件,11月14日前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結果。

郭台銘對此表示,目前仍按照既定行程安排何時領表,雖然外界有人認為很凌亂,但其實是有步驟,「為民服務的心意,我永不放棄、絕不改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宴請泛藍14個執政縣市首長,記者詢問如何突破藍營中央、地方的攻勢,郭台銘說,一人一票才是主流民意,他勤走基層看到期望改變的眼光,「民意大於黨意,民意才是台灣未來」。

郭台銘表示,他看到逛夜市的人潮絡繹不絕,也和許多小朋友合影,國家應負責人民的生養育,「我出來是為了人民服務,不是為了做官」。

對於連署站點布建進度,郭辦補充,目前正按計劃進行相關設置工作。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楊志良 郭台銘 黃士修

延伸閱讀

郭台銘支持漸被邊緣化? 朱立倫:展現團結成果

基泰大直塌陷 郭台銘:根源就是建商為政治獻金大戶

主張監管房屋品質 郭台銘喊「不需要錢」:僅我敢對建商大小聲

主張台灣稅制需重新檢討 郭台銘:最早提出富人稅的是我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