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林志玲成牽線人! 郭台銘親曝和曾馨瑩相愛過程:幾乎是一見鍾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與夫人曾馨瑩。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與夫人曾馨瑩。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今(27)晚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太太曾馨瑩是個職業舞者,也是位舞蹈老師。我和馨瑩認識的原因,是因為鴻海尾牙有段節目,要我和林志玲小姐一起跳探戈,於是我也請了對方的舞蹈老師來教我跳舞。我第一次見到馨瑩,幾乎是一見鍾情,我立刻被馨瑩專注教學的模樣所吸引,整個目光都放在她的身上。

他說,如果你們曾經觀看過舞蹈表演,爵士、芭蕾、街舞、現代舞,什麼舞都可以,你們一定會發現,當一位舞者站在那樣大的舞台上,唯有憑藉舞技與自己的氣勢,方能夠鎭壓住整個舞台。舞台上的舞者,可以緩緩起飛,可以疾風掃秋葉,可以遲疑、渴望、退卻、尋覓、探索,反反覆覆的尋找,似乎無所不能。

他表示,一個舞者,他們可以時而不動聲色,時而飛奔放縱,時而洶湧澎湃,時而激情狂野,堅信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我從太太的身上,深刻地觀察到,一位舞者的氣勢與心胸,足以讓自己駕馭各式各樣的舞台。一位氣勢很強的舞者,就算是在廣袤的沙漠中隻身跳舞,也不會顯得渺小,相反地,還能彰顯出人類巨大的力與美。

郭台銘指出,一位舞者尙且如此,更何況是一個團隊,甚至是一整個公司!

因此,他說,我很早就意識到,唯有走出台灣,公司才能擁抱更大的市場。於是,我先是到了美國,而後到了英格蘭、捷克、墨西哥、巴西等地設廠,因為將心胸放眼至全球的布局,我才能逐漸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事業王國。

他表示,我不是一位舞者,無法一個人征服廣大的舞台,但我還是能將全世界都當作我的舞台,這當中的關鍵因素,在於「我」到「我們」的轉變。

郭台銘說,創業沒多久,我知道我不能只是一個人,我需要號召有為的夥伴,並且廣納賢士。所謂的領導者,並不是擁有一群僅會聽從命令的追隨者,而是充分授權,讓每個階層的主管與員工,都能充分地發揮潛能。

他強調,如果公司裡的所有員工都只知道追隨老闆,到最後他們只會做老闆認為需要做的事情,而不會主動開創出新的可能。所謂「心胸要大」,第一,是指自己的心胸要有凌雲壯志,第二,是指自己的心胸要虛懷若谷、以人為師,唯有結合這兩種層面的意義,方能真正地壯大心胸,開創出越來越大的舞台。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曾馨瑩 郭台銘

延伸閱讀

影/郭台銘:主流民意結合 下架民進黨

支持鄭正鈐選立委? 郭台銘在新竹爆料:國民黨不讓我支持

郭台銘批賴清德面對兩岸態度 賴辦:做好功課再發言

影/三組總統參選人到地方有維安隨身 郭台銘暫時還沒有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